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斗六慈濟醫院五周年院慶前夕 大林、斗六、嘉義三院區同仁一起淨灘護大地︱

斗六慈濟醫院五周年院慶前夕 大林、斗六、嘉義三院區同仁一起淨灘護大地︱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7 21:50   更新日期: 2023-12-17 21:5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斗六慈濟醫院即將於明年15日歡慶升格五週年,1217日特別舉辦「1217 您我一起,淨灘護大地,愛地球!」活動,包括斗六慈濟醫院、大林慈濟醫院及嘉義慈濟診所三個院區超過250位同仁及眷屬頂著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冰冷海風,一起共襄盛舉,短短一個小時撿拾了一般垃圾198公斤、可回收物160公斤。斗六慈濟醫院簡瑞騰院長期許,斗六慈濟醫院能夠「五心醫療,守護生命好健康,年年精進,共善社區好幸福」。

簡瑞騰院長表示,再過兩三個禮拜就是斗六慈濟醫院升格五週年的大日子,因此特別挑選1217日,邀請大家「您我一起,淨灘護大地,愛地球!」斗六慈濟醫院配合雲林縣政府,認養台西的這段海堤,配合斗慈五週年的院慶標語「五心醫療,守護生命好健康、年年精進,共善社區好幸福」,除了守護社區外,更重要地是要共善,斗六慈濟醫院、大林慈院醫院,以及嘉義慈濟診所,三院同仁合心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也是一種共善。

雖然因為大陸冷氣團影響,海邊寒風陣陣,但參與活動的三院醫院同仁和家人們都不畏寒風,戴上手套,拿起夾子和垃圾袋,用心撿拾海邊、岩縫、堤防邊的垃圾,除了常見的瓶瓶罐罐,還有廢棄漁網、保麗龍等廢棄物,碰上被壓在沙地下的大型海廢,常常要好幾個人合心協力將它拉出,雖然辛苦,但大家都未輕易放棄,很快就撿滿一袋袋的垃圾及可回收物。

大林慈濟醫院院長室同仁周杏珍就讀高二的兒子黃柏予和弟弟都在媽媽的邀請下前來參加淨灘活動,柏予分享,藉由這個活動,可以為世界做一點貢獻,讓世界變得更美好,雖然過程辛苦,但卻很值得。大家如果都能從小事做起,就能慢慢累積成大能量。

剛剛到杜拜參加完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返國的大林慈濟醫院林名男副院長也一起來淨灘,用實際行動守護地球。他分享,其實大家越來越知道環保問題,要趕快透過行動來解決,很感謝斗六簡院長發起淨灘活動,除了淨灘外,還安排三院同仁和家人參訪晁陽綠能休閒農場,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如何減碳、淨零,中午則提供美味的素食餐點,這些都是環保行動的一部分,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同仁和家人們能夠一起來減碳愛地球。

這次活動總共撿拾了一般垃圾198公斤、可回收物160公斤。簡瑞騰院長表示,這麼多垃圾,都是我們人類製造出來的,所以除了淨灘之外,也鼓勵同仁,要淨心,盡量在家裡不要製造垃圾,不只是一天的淨灘,而是每天都要節能減碳、減少垃圾,這才是我們社區共善好幸福最大的意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