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縣府兩年六億催生增產 張麗善: 雲林萬寶龍計畫全國福利最佳

雲縣府兩年六億催生增產 張麗善: 雲林萬寶龍計畫全國福利最佳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8 15:06   更新日期: 2023-12-18 15:0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鼓勵生育,雲林縣長張麗善18日宣布啟動「兩年六億催生增產-雲林萬寶龍」計畫,明年龍年、後年小龍年新生兒、只要在生產前父或母一方設籍雲林滿三個月,即可享有「333」的三大好禮,前三胎每名新生兒獲得6萬元加上3包尿布、第四胎加碼至13萬元與3包尿布;另2540歲育齡女性凍卵補助3萬元,希望能讓明、後年雲林縣新生兒能增加到1萬名。

張麗善縣長表示,雲林縣去年新生兒降至3340人新低,今年截至11月底也只有2939人,縣府已推出許多生育、教育福利政策,鼓勵生育。明年是龍年,大家生龍子龍女的意願比較高,縣府規劃「兩年六億催生增產-雲林萬寶龍」催生計畫,希望年輕朋友能為家庭、國家「增產報國」,扭轉少子化情況。

張縣長指出,縣府透過「龍年生好運、龍年懷好孕、龍年存好孕」的規劃將生育津貼加碼,前三胎提高補助至3萬元,第四胎起每胎提高補助至10萬元;龍年報喜專案就是在20242025年大、小龍年生產再加碼3萬元,前三胎可獲6萬元津貼,第四胎13萬元;第三好禮就是每名新生兒出生登記時即可獲得3包尿布做為生產禮。

張縣長說,考量現代女性可能因為工作或其他因素導致晚婚晚孕,故提升2540歲育齡女性凍卵補助至3萬元。另包括人工受孕及懷孕期間要先看看孩子是否健康的羊膜穿刺費用,縣府都有補助。

張縣長進一步表示,縣府為了迎接新的生命做了很大的努力,萬寶龍計畫應是全國目前鼓勵生育最好的福利政策,除了鼓勵青年朋友敢生育,在養育、教育也有周全政策,包括托育已有9成是公共托育,也持續增加親子遊戲空間,不斷提升育兒環境,希望青年朋友都能生敢養,孩子也都能健康快樂成長。

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廖文秀總會長,雲林縣現在的生育福利是全國最好,不管是生育與教育規劃都相當好,不僅減輕父母經濟負擔,也兼顧良好的教育、照顧場域,她會利用機會多跟家長宣傳,加把勁多生寶貝,她也代表家長感謝縣長張麗善有前瞻的遠景與計畫。

今天記者會由縣長張麗善主持,議員簡慈坊、廖偉晴、李明哲、王秋足、許留賓、黃美瑤、顏忠義秘書顏婉儒、黃勝志秘書賴志恩、縣府社會處長林文志、民政處長蕭德恕、財政處長孫綿凰、衛生局長曾春美、主計處長蔡蓮日、中華民國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雲林縣保母協會理事長張雅萍、雲林縣親子教育協會理事長張慈雯、西螺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主任許惠芳、雲林縣幼兒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素端及多位可愛的寶貝,及即將於明年生產的準媽媽們共同參與。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