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竹東鎮雲南路拓寬工程正式通車

新竹--竹東鎮雲南路拓寬工程正式通車

二重里交通改善重要的里程碑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8 20:58   更新日期: 2023-12-18 21:4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竹東鎮雲南路與學府路口轉角拓寬工程,於12月18日上午9時30分舉辦「竹東鎮雲南路與學府路口轉角拓寬工程通車典禮」,由竹東鎮郭遠彰鎮長帶領,感謝竹東鎮民代表會對於本案預算的支持,竹東鎮里長及地方鄉親們共同參與典禮,全新道路雙向通車將正式對外開放。郭遠彰鎮長表示,本次順利完成雲南路與學府路口轉角拓寬,非常感謝所有工程執行單位團隊,感謝跟地主的溝通獲得支持與配合,感謝台電胡處長在施作的時候親自到場,以最快的速度將電杆清移、配線完成。

雲南路為通往竹科上下班的重要路段,更是二重里、三重里居民往來通行頻繁的道路,多年來因二重里人口持續增長及快速發展帶來的交通壅塞問題不得不盡速解決。竹東鎮郭遠彰鎮長表示雲南路的拓寬,是在選前對鎮民的承諾,更是上任後首要落實的建設政見,這歷史性的一刻是二重里交通改善重要的里程碑。郭遠彰鎮長表示,竹東地政事務所王日楠主任及其團隊,多達5次以上測量鑑界,確認土地地籍線及權屬,避免土地爭議,確保地主們的權益,二重里林永銓里長協助地主溝通。北視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電信桿遷設,農田水利署新竹區管理處林賢正處長、邱文鴻站長支持同意道路旁灌溉水利溝加蓋,讓道路更寬更安全。昱盛營造股份有限公司黎尚育董事長達成這不可能的任務,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

多年來因既有路寬僅約3.5米,道路狹窄會車困難,經公所積極與地主協調土地同意使用,拓寬工程終於在112年08月25日正式動工,並在竹東地政事務所、台電公司新竹區營業處、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合作協助下順利將瓶頸段拓寬至8米雙線道,工程經費約500萬元,拓寬長度共120公尺,同時將既有道路旁水溝圳路加蓋,並設擋土牆及鋼板護欄,提高用路者安全性及道路品質,解決地方居民多年心願,在今日將正式開放雙向通車,以疏解長年來的塞車問題。

今日通車典禮出席長官及貴賓如下: 新竹縣府祕書傅燕嶸、新竹縣議員鄭朝鐘、台電新竹區營業處長胡忠興、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長林賢正、農田水利署新竹管理處竹東區站長邱文鴻、昱盛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黎尚育、國聖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羅仕聖;竹東鎮公所鎮長郭遠彰、主任秘書黃至銓、機要秘書方偉雄、機要秘書呂灝騰、機要秘書高愛盧、建設課長陳明靖;竹東鎮民代表會陳芳畇代表、麥美芝代表、徐呂麗琴代表、吳棋鴻代表、時代力量新竹黨部彭致豪執行長;竹東農會理事長徐彧盛、竹東農會總幹事萬鴻發。出席里長有中山里孫光政、二重里林永銓、頭重里曾俊傑、員山里徐銓旺、柯湖里呂建宏。

雲南路拓寬是郭鎮長選前的重要建設政見之一,其於就職前即開始著手規劃,雖然僅有120米長的拓寬,但面臨的課題相當多,與公所團隊努力突破,拓寬工程得以順利完工,郭鎮長於今日典禮致詞時特別感謝對於協助本案的所有人員及單位。郭鎮長進一步表示,雲南路拓寬在其任滿周年前夕完工通車意義非凡,也實現了對竹東鎮民的承諾,同時也跟大家報告好消息,雲南路只是首部曲,另案光明路188巷口處拓寬、自由街拓寬開足12米道路、三重路轉角拓寬都是現在進行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