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榮歸故鄉 張麗善縣長讚揚慈善英雄陳樹菊、樹菊阿嬤與鎮西國小小朋友的人生品德課

榮歸故鄉 張麗善縣長讚揚慈善英雄陳樹菊、樹菊阿嬤與鎮西國小小朋友的人生品德課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9 13:34   更新日期: 2023-12-19 13:4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榮獲富士比亞洲慈善英雄,人稱賣菜阿嬤的陳樹菊,今(19)日張麗善縣長特邀回家鄉雲林,在參與張縣長連任周年活動,接受榮耀雲林典範獎表揚之前,一起在鎮西國小「禮義廉恥」扁額下和師生對話,張麗善縣長讚揚其愛心善行,並準備了客家的圍裙和讀架經送給樹菊阿嬤。

雲林縣創校最久已經有126年歷史的鎮西國小,現在也是雲林縣品德教育教材研發暨推廣中心。今天張縣長與陳樹菊阿嬤一起在校園內的大榕樹下,樹菊阿嬤訴說她的人生哲理與發心捐贈一輩子積蓄的善念,分享品德教育理念,並且肯定張縣長推動品德教育的用心與其助人的理念相同。

鎮西國小校長陳嘉銘說,樹菊阿嬤的父親是雲林西螺人、母親斗南人,七歲時即舉家搬到台東,已經六十多年未曾回到雲林停留。此次,樹菊阿嬤獲得榮耀雲林典範獎項,並願意訴說自已對「學好三冬,學歹三工」品德教育學習的想法與親身做法,才決定回來雲林縣和孩子們一起分享心得。

縣長張麗善表示,樹菊阿嬤從一個非常樸素的菜販,為了學童的閱讀教育,捐出積蓄蓋圖書館,後來更捐了復康巴士、救護車,更把存下來的保險金全部奉獻給有需要的人。其不自私,大愛的精神,令人敬佩;她的故事也入選了教材書的教材,成為學生的典範。

張縣長說,雲林縣從我上任後,開始推動「禮義廉恥」品德教育,把品德價值落實到孩子的生活體驗之中、希望孩子可以遵守感恩、自律及尊重的行為準則,並藉由反省及實踐找到有品人生。讓每個雲林的孩子,都成為擁有好品德的新世代青年,實現雲林好榜Young,青春正飛揚。

樹菊阿嬤與鎮西國小小朋友的人生品德課

樹菊阿嬤則稱讚張縣長,張縣長用心推動品德教育,札根在孩子身上,讓社會更和諧,生命更美好。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