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新竹--縣警聯手金融機構反詐騙宣導

新竹--縣警聯手金融機構反詐騙宣導

強化民眾識詐能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19 15:08   更新日期: 2023-12-19 15:0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日前與臺灣銀行竹北分行合作,舉辦反詐騙宣導活動,以傳單向民眾講解現今高發詐騙手法及遭遇詐騙時,如何識破詐騙話術,並特別提醒民眾,詐騙集團為規避銀行行員的關懷提問,時常教導民眾以「支付工程款項」、「購買珠寶」、「親友借錢」話術來掩飾匯款至人頭帳戶的行為。

.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表示,藉由此次的反詐騙宣導,除了強化民眾識詐能力、拉近警民間距離,更能增強與第一線金融機構行員組成的攔阻防護網。警方將持續與金融機構合作辦理反詐騙實體宣導,期望能最大程度降低民眾遭詐騙機率。

.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呼籲,現行詐騙手法日新月異,受害者不分年齡、職業及教育程度,當面對網路廣告、手機簡訊或LINE所傳送的不明訊息及連結,務必秉持「不接」陌生來電、「不聽」投資明牌、「不點」未知連結、「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等「5不」原則,就能避免遭詐,如遇可疑情形,請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至臨近的警察機關尋求協助,多一分求證、少一分損失。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