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重現甜蜜糖都百年風華 季節限定甜蜜蜜追五分車遊程起跑囉!

重現甜蜜糖都百年風華 季節限定甜蜜蜜追五分車遊程起跑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0 16:57   更新日期: 2023-12-20 17:0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虎尾糖廠每年12月至3月進入製糖期,今年雲林縣政府連續第4年推出「追五分車甜蜜蜜」季節限定遊程,更與虎尾糖廠合作辦理限時特展,將五分車借展移設至縣定古蹟虎尾鐵橋旁,車橋再度同框畫面不僅讓糖都美名風華再現,也成為今年度追車迷們必收藏的經典照片。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甜蜜蜜追五分車的季節又到了! 配合每年12月至隔年3月是虎尾糖廠製糖的時期,雲林縣政府連續第4年推出「追五分車甜蜜蜜」遊程, 今年更合作台灣公益CEO協會及台糖,結合產業、觀光與休閒,呈現製糖的獨特文化旅程,看著五分車沿著糖鐵穿梭於農村景觀與虎尾市區的特有畫面,虎尾鎮可說是活生生的歷史現場,處處都能感受糖業文化足跡,即日起歡迎全國民眾一同親臨甜蜜糖都吃糖追車遊雲林。

謝副縣長指出,縣定古蹟虎尾鐵橋於111年8月正式啟燈,成為雲林最新的夜間打卡景點後,接連受到國內外獎項肯定,迄今已勇奪2022年瑞士LIT照明設計獎、2023年美國IES國際照明設計獎(國際三大燈光照明設計獎之一)與2023「台灣光環境獎」等三項大獎,成果相當豐碩,今年再展創意將虎尾糖業文化車橋同框的百年歷史現場畫面再現,希望雲林古蹟之美成為深度文化觀光的全國領導品牌,更透過每年期間限定的製糖期,結合遊程活動,捲動文創事業、在地商家、飯店業者、旅遊業者等經濟效益提升,更期望在疫後國境解封之際可以吸引更多國際旅客前來雲林旅遊。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No sugar factory, No Huwei. 虎尾鎮是因為虎尾糖廠而起的,虎尾糖廠全盛時期,其產糖量為全台之冠,使虎尾鎮享有「糖都」的美譽,時至今日仍為全台唯二仍在製糖之糖廠,更是全國唯一用五分車載甘蔗製糖的糖廠。今年縣府再度與台灣公益CEO協會合作推出「甜蜜蜜追五分車」季定遊程,而為彰顯百年糖業的虎尾,留下糖「藝」、糖「技」、糖「玩」,亦於遊程中加入虎尾糖糖藝DIY活動;同時亦結合共享單車「MOOVO」推廣遊程,期許透過騎乘電動腳踏車慢遊虎尾糖都,能更輕鬆探訪虎尾鎮周邊景點。

陳璧君處長強調,甜蜜蜜追五分車不論是沿虎尾鐵橋、虎尾糖廠、虎尾驛、中山老街至虎尾四館(合同廳舍、布袋戲館、雲林故事館、雲林記憶cool) 的糖業文化路徑,或是虎尾糖廠、虎尾市區、建國眷村、三鐵同框打卡點等五分車運糖路徑,伴隨著甜蜜糖香,更能讓遊客擁有完整的深度文化觀光體驗,搭配本次最大亮點-五分車與古蹟鐵橋同框場景,絕對能讓全國遊客與鐵道迷留下最甜蜜美好的回憶。「甜蜜蜜追五分車」活動期間至明年3月,歡迎全國朋友結合2/5-2/25「2024北港燈會」或2/10-3/10「草嶺石壁櫻花季」,安排3天2夜或4天3夜深度遊程。

文化觀光處補充,此次特別向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虎尾糖廠借展五分車火車頭期間至113年3月31日,邀請全國遊客與鐵道迷把握特展時期造訪甜蜜糖都慢遊雲林;而追五分車季節限定遊程,亦因全國遊客及鐵道迷熱烈反應加開出12梯次,邀請全國朋友在虎尾糖廠製糖時期一起騎共享單車追五分車,活動詳情請參閱活動網址:https://ssur.cc/ZrbxGux,或是到「雲林記憶Cool」FB詢問相關資訊。

今縣府文觀處主辦之甜蜜蜜追五分車遊程起跑記者會,包含縣議員黃美瑤、陳乙辰、台灣糖業股份公司雲嘉區處副處長魏水涼、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杰、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曾琨瑚、雲林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名譽理事長周家興、觀光導遊協會理事長林茂橉、領隊導遊協會理事長蕭永源、虎尾鎮魅力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瀚緯、土庫商圈理事長魏安助、虎尾驛理事長吳麗春雲林故事館黃秀香老師、雲林記憶COOL林淑娥秘書長、林貞誼副館長、林內鄉立圖書館張淑靜館長、議長黃凱及議員顏忠義亦派代表共襄盛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