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女童軍會送愛悅讀活動

新竹--女童軍會送愛悅讀活動

竹北國中贈書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1 15:12   更新日期: 2023-12-21 15:1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女童軍會長期重視閱讀教育、關心學童學習情形,每年都會購贈新書,今年送愛悅讀列車行駛邁入第14個年頭,112年捐贈竹北國中、勝利國中、長安國小及中興國小等4校,每校贈予購書費用1萬元,新竹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季媛、總幹事陳梅芳21日前往竹北國中,舉辦送愛悅讀活動,由陳季媛頒贈,期望推廣閱讀、培養學生愛看書的習慣,擴展孩子的視野增加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新竹縣女童軍會理事長陳季媛,同時也是新竹縣政府秘書長,她表示,閱讀是一切學習的基石,女童軍重視品格教育及閱讀,這輛送愛悅讀列車已經行駛14年,在疫情中也不曾間斷,「推廣閱讀從未懈怠」。

陳季媛也說,新竹縣長楊文科十分重視閱讀,不只購書經費大幅增加,也推動學生的樂讀卡,以及補助國中小建置自動借閱機,期望透過智慧化方式,便利學生借閱書籍。除此之外,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圖書館也與其他縣市合作,不僅可通借,還能透過超商借書,期望擴展學生及民眾的閱讀視野,讓借還書變得方便且快樂。

陳季媛也以自身為例,她不要求孩子的閱讀進度、書籍種類,只要小孩願意、開心看書就好,「讀了就對了」,即使一天只有10分鐘,日積月累培養成習慣,也會成為終身受用的能力與知識。

竹北國中110年獲得閱讀磐石獎,陳季媛也說,縣轄內有許多學校得過,前不久,楊文科縣長也獲得教育部的圖書館事業貢獻獎中的地方首長獎,文化局的圖書資訊科長也獲得「傑出圖書館主管獎」,顯見新竹縣在推動閱讀的努力。

新竹縣在各校的努力推動下,也都發展出不同的閱讀特色,竹北國中在校長陳美君就任以來,秉持五育並重的精神辦學,積極帶領全校師生朝向「人文、科技、倫理、環保」的願景發展,同時因應時代變遷與學校需求,將願景轉化為竹北三好「身體要好,把人做好,把書讀好」具體目標,型塑優質的校園文化,校務蒸蒸日上,在校長領導之下,讓竹北國中成為一所多元、適性的校園,提供每位學生發揮潛能,皆能成為新世代的生活贏家。

竹北國中選書「寫給中小學生的工作圖鑑:跟著宇宙人發掘天賦、實現理想的職業百科,50個生活情境X看圖秒懂576種職業,一起尋找夢想吧!」陳美君表示,也期望透過此書讓師生都可以受益,從書中探索個人興趣、實踐理想。

勝利國中王淑蘭校長感謝新竹縣女童軍辦理送愛閱讀活動,贈送勝利國中書冊,活化圖書館各類型書籍,嘉惠全校師生。「智慧領航、科技創新、人文素養、國際視野」為勝利國中的學校教育目標,培養學生能主動探索知識並產生樂趣,讓學生在國中3年,養成閱讀習慣,並善用圖書館資源,培養閱讀素養及資訊素養等能力。

長安國小張小萍校長則表示,學校長期致力於閱讀教育、提供閱讀資源,啟蒙孩子培養閱讀的興趣、鼓勵學童建立持續閱讀的習慣;悠遊書海涉獵廣泛的智慧學問、徜徉書原體驗多元的生活百態、啜茗書香淬鍊寬廣的眼界心胸。

中興國小吳明珠校長感謝新竹縣女童軍辦理送愛閱讀活動,中興國小位於湖口營區的坦克故鄉,原名捷豹國校,學校特色為發展能源教育校本課程,為能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學習與發展,學校積極推展閱讀教育、國際教育、藝術與人文課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