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補助動畫《妖怪森林》歷經八年製作

桃園補助動畫《妖怪森林》歷經八年製作

桃園搶先特映 桃景點特吸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1 19:53   更新日期: 2023-12-21 19:53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獲桃園市政府補助、桃園協拍中心協助取景拍攝的臺灣原創3D動畫電影《妖怪森林》,為回饋桃園市民,特於(20)日於星橋國際影城舉辦桃園特映會,也為1月19日電影正式上映前暖身。本片集結動畫與數位藝術業界多位資深成員,期待上映後帶動觀影熱潮,創造票房和口碑雙贏。

.

《妖怪森林》描述一個人類小女孩和森林魔神仔藉由尋親旅程展開一段友情的故事。導演王世偉透露,原想在女兒4歲時,完成一部妖怪世界的影片給她看,沒想到拍動畫過程竟是「不可思議的難」,這部片拍完時已經是女兒12歲了,甚至後來擔任電影裡的配音工作。他說「原本是我要講故事給她聽,現在由她來告訴我這個故事」。

.

本片故事設定在臺灣森林中,為了能創造最有意境的奇幻視覺,植披概念發想出的劇中角色。桃園有三分之一腹地是茂密自然森林,提供團隊發想的靈感,讓劇中整座妖怪森林增添了屬於桃園在地風味。片中所呈現的奇幻螢光和色調,利用「光點」、「高飽和度的對比色」作為元素,就是取自桃園東眼山螢火蟲季為參考方向。片中故事核心「生命之樹」更是參考了陽明公園別具特色的大樹作為意象設計,另還有新屋八八漂流木公園、八德落羽松森林、觀音草漯沙丘、平鎮水汴頭伯公、楊梅秀才步道芒草田及鮮為人知的大溪豆麥陴塘生態公園都是以桃園獨特城市風貌為基底,作為畫面創作的方向。

.

《妖怪森林》是桃園影視補助製作111年度所評選出的優秀作品,桃園市政府除提供實質經費挹注外,同時結合協拍單一窗口提供劇組第一線支援,協助尋找場地、提供拍攝景點諮詢,代為協調各類行政事項,提供最專業且有效率的協拍服務,讓影視主創團隊能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創作,持續以打造影視拍攝友善城市為目標。希望隨著影片上映及熱賣,讓觀眾透過鏡頭呈現,看到不一樣的桃園,達到另一種城市行銷的效益。

.

本片更獲選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的開幕片,從首次露出後,便得到各界關注以及一致推薦,更譽為繼《魔法阿嬤》後引領臺灣原創動畫奮起時刻的火車頭。希望市民朋友把握上映期間,以實際行動支持臺灣動畫作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