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大遊行 全台民眾集結凱道吶喊要生存

拒絕躺平還我未來大遊行 全台民眾集結凱道吶喊要生存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5 21:23   更新日期: 2023-12-25 21:23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一向為爭取民主人權發聲的殿堂,青年面臨現今低薪、通膨、高房價因而選擇不婚、不生,少子化的國安危機正如海嘯般襲來,請問候選人們除了搶凱道造勢的頭香之外,這些問題都看到嗎?12月19日下午,來自全台各地的民眾以及鄉鎮里長,為了自身的生存問題,自發性集結在凱道,請假頂著寒風參加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主辦,近20個團體協辦,共同發起的「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提出全民共同關注的重要訴求:「公平正義,人民第一」、「平反假案,歸還民產」、「翻轉經濟,人人有未來」、「要生存、要人權、要正義、要平反!」。

青年主持人慷慨激昂提到,2023年的代表字是「缺」。缺水、缺電、房價攀升、通膨讓人民十分有感,然而台灣政府卻沒有創造一個讓年輕人敢婚、敢生的環境。在甚麼都缺的情況下,2023 年政府竟預計超徵3,700億,超徵來源與用途說不清,全世界經濟成長都放緩,台灣烏龍稅單滿天飛,企業倒閉、人民失業跟著來,人民忍無可忍。當天民眾黨、新黨、台聯黨、國民黨、民進黨、維新黨、司法改革黨等各黨代表陸續前來,還有多位學者聲援擊鼓,包括立委賴香伶、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教授、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等。

「為什麼太極門冤案遲遲無法得到平反?」立法委員賴香伶表示,她先前在司法法制委員會修了行政程序法第128條,已經有很多案子用這一條來程序重開,但是很可惜沒有辦法溯及既往來平反太極門案。活動3個訴求,她非常感同身受,也很期待未來的世代能夠有個好的台灣願景。她期待2024年真的翻轉台灣,而不是用政治意識型態來決定,希望國家的領導團隊認真做事,願意改革,針對問題解決問題。像貨物稅這種古老的稅法,到現在竟然在國會裡面都沒辦法修,還有很多不只稅法,一些政策都沒有改變,台灣對於勞工很多的權利問題,其實落後很多國家非常多,在風雨中跟大家一起同行,大家一起敲響他們。

動腦雜誌發行人吳進生引述馬丁路德曾說,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就是所有的不公不義。對一個小的地方不義,就是對所有大的地方不義。人民是總統的頭家,政府竟然站在人民的頭上,稅務人員怎可搶人民的錢,稅務獎勵金就是小偷,錢是人民的都要還給人民,不是稅務人員的,所以要廢掉國稅局。稅務人員強搶民產,快快還給人民!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回憶,4年前1219也是碰到了天降甘霖的景象,這個是老天爺有眼感應眾生。他表示,不當的稅單讓太極門人遭受到不平的冤屈,大家一定要持續努力,為了未來,為了後代子孫,要堅持到底,還我未來,良心救台灣!

在隆隆出征鼓聲裡,來自各縣市的民眾以各種創意隊伍表達訴求,有行動ATM、空白支票,以及龍蝦等海陸造型Cosplay,其中值得注意的是,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國際人權學者高度關注的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數百位受難者家屬,手捧已故親人的照片一起在凱道發出強烈控訴,呼籲政府平反假案,歸還民產,終止威權迫害。遊行隊伍,途經台北熱鬧市區,引人注目。

當天從下午到晚上在凱道舉辦的「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全民捲鋪蓋 流浪到凱道」記者會、「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凱道之夜等,邀民眾一起到凱道怒吼,並邀請台灣法學權威、史學家、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資深稅務官員、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媒體、野百合學運領袖等專家學者,輪番站上凱道建言,搶救台灣未來,不能再等了。

主辦單位表示,日前法稅改革聯盟即發起到立法院前「全民敲碗 要生存!要正義!」呼籲各民代立即回應「廢除劫貧濟富的貨物稅」、「超徵還民 端正財政紀律」、「廢除威權時期遺毒的稅務獎勵金與執行獎金」等訴求,並宣告人民將為生存、為正義挺身而出,絕對會為正義奮戰到底!並指出,台灣財政紀律日益敗壞,稅災淹腳目,救濟制度嚴重失靈,尤其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冤假稅案,人權遭迫害長達27年,受害者高達上萬家庭,被稱為台灣法稅照妖鏡,成為國際人權學者高度關注與研究的焦點,因此在台灣1219事件人權紀念日,呼籲全民一起平反冤錯假案,讓台灣不再悲情,讓政府官僚們勇於改正錯誤,不再用法稅迫害人民,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邁向真正民主法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