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將披國家隊戰袍赴巴林擊劍 

新竹--將披國家隊戰袍赴巴林擊劍 

楊文科親表揚杜羽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6 14:38   更新日期: 2023-12-26 14:3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義民高中學生杜羽蕎日前先後在2024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全國菁英年度大賽,榮獲青少年女子銳劍第三名、青少年女子銳劍第一名,並獲得國手資格,新竹縣長楊文科26日頒發獎狀給她,讚許她運動好、功課也好,值得大家學習。

楊文科說,感謝校方用心栽培杜羽蕎,也要感謝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王炳漢、縣議員鄭美琴、新竹縣體育會擊劍委員會主任委員葉信輝與前主委杜文中,對擊劍運動以及杜羽蕎的支持。

杜羽蕎今受訪表示,拿到第一名覺得很興奮,其實預賽時狀況不太穩定,經調整後才一路挺進決賽。她從小在身為擊劍教練的父母薰陶下,大約國小一、二年級左右開始接觸擊劍運動,看著學長姐練習、比賽得到好成績,也與有榮焉,直到她首次參賽得名後,體驗到的成就感是難以形容的,也因此對擊劍深深著迷。

杜羽蕎的教練戴秋萍說,她身為杜羽蕎母親同時又是教練,在訓練過程中會有些衝突,畢竟孩子總會希望在遇到困難時,能得到家長的安慰,但身為教練必須在嚴厲的訓練下,才能知道學生的技術與能耐。她常對學生說,冠軍是無法單靠個人達成的,必須整個團隊一起努力才能成就,也很欣慰杜羽蕎能不怕辛苦、堅持訓練,拿到好成績。

戴秋萍說,杜羽蕎的個性謹慎、小心,但也對自我要求太高,而帶給自己很大的壓力,所以她總會叮嚀杜羽蕎要放鬆、享受比賽,就可以表現出最好的一面。

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說,恭喜杜羽蕎比賽獲得好成績,接下來將代表國家赴外參賽,相關的經費補助上縣府會全力支持。

教育局表示,杜羽蕎除了在全國菁英年度大賽拿到青少年女子銳劍第一名,也在2024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擊劍錦標賽代表隊選拔賽拿到青少年女子銳劍第三名,將在明年2月披上國家隊戰袍,前往巴林參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