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世界神明聯誼會 在佛光山展開

世界神明聯誼會 在佛光山展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6 16:33   更新日期: 2023-12-26 16:33   記者 孫文文 / 高雄市 報導  

【記者孫文文/高雄市報導】

12月24、25日,世界神明聯誼會在高雄市大樹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行。主辦單位為高雄市政府、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及中華傳統宗教總會。本次活動有867家宗教團體參加,2124尊神像、88頂神轎及14個陣頭參與這場盛會。

活動由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發起,從2011年開始舉辦,每年聖誕節邀請各宗教團體將其神像帶入佛陀紀念館,讓不同信仰的神祇在此交流。星雲大師希望透過促進宗教互相尊重和諒解,使世界更加和平。他提倡宗教間要存異求同,不分大小、高低。今年第一天就有超過500間宗教團體進入佛館,來自台灣各地的信徒也蜂擁而至。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心保法師致詞時表示,每個人都不想對立和被隔閡,唯有和諧和和包容是變得更好的方法

今年的主題為「共生吉祥」,人和人之間要能共生、共存、共好,宗教之間要共尊、共享、共榮,才會「吉祥」。現場除了國內的宮廟、寺廟等宗教團體之外,亦有許多海外宗教團體包括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美國、中國等地的團體。

位於高雄市的山達基教會也首次受邀參加。山達基教會公關王麗君表示,能受邀請參與這項活動感到非常榮幸。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在其著作《快樂之道》一書中曾提倡尊重不同宗教,山達基教會也常進行宗教交流。這次盛會有助促進各宗教之間的交流與理解,讓世界更趨向和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