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青年淪為躺平族!專家凱道上呼籲人民要覺醒

青年淪為躺平族!專家凱道上呼籲人民要覺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6 16:47   更新日期: 2023-12-26 16:47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民主法治的台灣竟存在威權餘毒,青年面臨低薪、通膨、高房價,淪為躺平族。官僚們濫用司法與稅法侵害人民的生命財產,民意要崛起!12月19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在凱達格蘭大道進行「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晚上〈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凱道之夜,逾七千位民眾與學者專家力挺,呼籲人民要覺醒,政府勿忘造福蒼生,多位專家學者也來訊力挺:

台北市萬華區合作社理事主席鄭詩詠表示,近一、二年政府稅收超徵數千億元,主事者沾沾自喜,並以此自我宣傳,宣稱是最有能力之政府,殊不知其實是將這種表象的績效,建立在底層百姓的痛苦之上。他指出,政府不是營利事業,不應以追求最高獲利為目標,尤其運用稅務手段,甚至可能發生橫徵暴斂的情況,其結果是稅官夸夸表功,黎民百姓暗夜淚垂,這豈是政府存在的功能目的?又到了選舉時刻,期盼無論哪黨獲勝,請勿忘造福蒼生,才是為政者應該追求的目標,而不是透過稅政,讓平民百姓淪為提款機。

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表示,「取之有道、取之不虐」古有明訓。古代的明君都懂得將這句話用在稽徵稅捐上,因為他們明白奪財之恨終身難忘,巧立明目,苛捐強徵,必然會危及政權。於今,適用在人民的繳稅義務上,就是要求政府課徵人民任何的稅賦都要符合租稅法定主義,依法課稅;且不能有絞殺性的稅捐,以免剝奪人民的生機。唯有依法課稅,並念茲在茲量能課稅,與民生息共好,政權才得以存續繁榮。

高雄市基層診所醫師蘇偉碩表示,憲法的條文就是人民對國家的主權宣示,按照憲法組成的政府,必須依照人民的主權宣示行政、立法與司法,才具有合憲的合法性和正當性。人民的主權宣示中,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就是政府只能依照法律以及正當程序來徵稅,否則,違法徵稅的政府就是非法組織,與黑道無有差別。他指出,依法徵稅,依法行政,這是政府的兩大特徵,黑道也徵稅,黑道也有行政和執「法」,唯一的差別是在是否根據人民的主權宣示,憲法的租稅法定原則來執法。現時的政府,濫用權力,非法徵稅,以法行政卻不依法行政,實際上是個不法的黑道組織,人民可以以主權者的身份與權利,取締這個黑道組織,重建一個合憲合法的政府,依照人民的主權宣示,真正為人民的權利來服務。

貝傳媒發行人張弘光表示,期待政治人物改革,無異是緣木求魚,唯有人民自覺才是推動社會的動力,太極門冤假稅案,人權遭迫害長達27年,太極門弟子化患為利,以此案堅持捍衛人權精神抗爭到底,號召人民站出來,以民意審判威權時代的違法行為,建立新的法治規範與價值,讓台灣未來邁向真正的民主法治居功厥偉。走了將近30年頭的台灣轉型正義以補償正義為起頭,但是對於事實真相的釐清,責任的歸屬與政府權力的界線卻很少討論,如何在凸顯事實與反省歷史的同時,避免新的衝突與傷痕,在這新的區塊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