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競艷,精彩無限」 雲林縣114全運會籌備處揭牌成立

「雲林競艷,精彩無限」 雲林縣114全運會籌備處揭牌成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7 16:49   更新日期: 2023-12-27 16:56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114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14年10月18日至23日於雲林縣盛大展開,今(27)日在斗南田徑場由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為籌備處揭牌,向外界宣告「114全運會在雲林,正式起跑」,即刻開始,全縣將動員起來,全力規劃一場精彩優質賽事;張縣長指出,雲林縣政府將整合各項資源全力籌辦,並以辦喜事的心情歡迎全國運動員來雲林縣同場競技,也歡迎全國熱愛運動的朋友來作客,一起迎接這場運動盛會,「雲林競艷,精彩無限」114全運會在雲林,Let’s Go!

兩年一度的全國運動會,是以亞奧運競賽種類為主軸,為國內規模最大、等級最高的綜合型運動賽會,張麗善縣長表示,114年全國運動會除了29項應辦競賽種類外,並擇定武術、滑輪溜冰、棒壘球、空手道及軟式網球等5項選辦競賽種類,各項籌備工作正緊鑼密鼓進行。雲林縣上一次辦理全運會在民國94年,對於睽違20年再次承辦全運會,將藉由110全中運成功辦理經驗,縣府團隊齊心協力整合縣府各局處及學校量能,成立6部31組工作小組執行各項工作,期許結合中央、地方及社會資源,提供來自全國各地頂尖運動員更優質的競技舞臺。

另為期勉雲林縣選手積極備戰,展現東道主的體育競技實力,為雲林縣爭取更多榮耀。自111年開始,同步啟動全運會績優選手培訓金計畫,為照顧雲林縣籍優秀運動選手,自111年6月份起,針對最近一屆全運會奪牌選手發給每月6,000元至25,000元不等的補助經費,共提供11個單項、52位選手,希望讓在地優秀選手無後顧之憂,專注訓練,在競技場上創造巔峰、繼續發光發熱。

張縣長再說,110年底獲體育署核定承辦權,即著手盤點各競賽場館,並超前部署著手進行各項籌備及規劃工作,規劃41個競賽場地中,有33個場館位於雲林縣,預計投入超過2億元經費整修,提升各現有運動場館品質,以符合辦理全國賽會需求。並將新建符合國際級規格400公尺的全新田徑場-「虎尾高鐵運動園區」作為主場館,包含國際級的田徑場與暖身場地,全部經費由縣府自籌15億元,規劃比照奧運規格,可容納15,000人到場觀賽,不僅將成為全臺最高規格的運動競賽場所,鄰近高鐵站的交通地利,更是國際賽事、國內外選手練習的最佳場館。另針對議會議員建議應充分運用場地空間,並評估整體安全情況,將擴充4億5千萬增設地下停車場,增加400個停車位。今日也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藍坤田組長代表出席,盼中央給予雲林縣更多挹注,讓「虎尾高鐵運動園區」順利完工,如期舉辦全國運動會。

教育部體育署藍坤田組長表示,雲林縣在110年全中運非常成功經驗,讓所有參賽、與會者都感受到雲林熱情樸實招待,後續更獲得所有評估委員一致贊成支持雲林縣爭辦114年全國運動會。未來教育部跟體育署也會與雲林縣政府通力合作,希望讓114年全國運動會成為後續全國綜合賽會新典範。教育處長邱孝文也補充,除了「虎尾高鐵運動園區」以外,包含於高鐵特定區旁學校用地溜冰場,北辰國小排球館,目前這兩新建工程也開始細部設計,也都能如期完成。歷經110年全中運,尤其在賽事準備,相信團隊都駕輕就熟,一定會全力以赴,把雲林縣榮耀帶上更高峰,讓全國、國際都看得到雲林。

今114年全運會籌備處揭牌記者會,由張麗善縣長、教育部體育署藍坤田組長、教育部體育署謝奇穎科長、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徐孝慈秘書長、雲林縣議會議長黃凱、蔡東富議員、顏忠義議員、黃美瑤議員、李明哲議員、縣政總顧問張清良、縣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行政處長簡明欽、消防局長林文山、雲林縣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斗南鎮長沈暉勛、臺南市政府陳良乾體育局長、臺中市運動局競技運動科施姍股長、雲林縣體育會總幹事林福地、各單項委員會的主委、全運會籌備處6部31組等長官貴賓一同揭牌,其中選手代表為112年全運會男子組田徑鏈球金牌沈智陞及112年全運會男子組田徑鏈球銀牌沈又豪、112年全運會男子組跆拳道對打87公斤以上級銀牌,同時也是代表臺灣參加第19屆世大運跆拳道男子組87公斤以上銀牌的鍾俊傑,這3位選手都是雲林縣在地子弟,也是本縣績優選手培訓金計畫重點選手,將代表雲林縣出賽,把金牌留在雲林縣。

今日揭牌典禮也公布賽會主視覺意象、賽事標誌及賽事標語「雲林競艷,精彩無限」,希望以最高規格賽會品質、嶄新的運動設施及最優質的服務,迎接這場全國最高規格的綜合型運動賽會,歡迎各地好手一同來雲林同場競技,贏得榮耀。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