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文學咖啡館 雲林二崙分駐所眷舍修復工程開工

打造文學咖啡館 雲林二崙分駐所眷舍修復工程開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7 17:18   更新日期: 2023-12-27 17:1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歷史建築「二崙分駐所眷舍」修復及再利用工程,今(27)日上午舉行開工典禮,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雲林縣議員廖偉晴、游淑雲、楊國寬及二崙鄉長鍾東榮等貴賓蒞臨現場參與,並由規劃設計者黃棟群建築師,帶領與會來賓一同了解二崙分駐所眷舍修復及未來再利用之構想。

文觀處長陳璧君表示,「二崙分駐所眷舍」約興建於日治時期1930年代,位在原二崙派出所廳舍後方,並做為該所所長宿舍。此宿舍是基地內僅存的獨棟宿舍,建築內部有2間榻榻米房間,分別作為座敷及居間。因保有完整日式木構建築空間配置及型制,於104年公告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為妥善保存及再利用,雲林縣政府於110年委託黃棟群建築師事務所,進行修復及再利用之規劃設計,縣府自行編列工程預算2217萬元,今日開工後,預計於1142月完工。

二崙鄉長鍾東榮說,二崙鄉有豐厚的人文底蘊,是雲林縣詔安客語及文化保存相對完整的區域,同時也是多位頂尖文學家的故鄉,包括宋澤萊、鍾文音、季季等。感謝縣府對二崙分駐所眷舍的重視,自行編列經費進行修復,未來工程完成後,將能夠串連二崙故事屋、圖書館、鄉公所、農會、派出所與二崙國小,形成市區核心軸帶,不僅能帶來觀光效益,也可以讓鄉親來這裡欣賞在地文學家與藝術家的作品,成為休閒的好去處。

廖偉晴議員表示,感謝縣府傾聽人民聲音,編列預算進行二崙分駐所眷舍的整體規劃與修復工作,還有二崙公所前後任鄉長,配合解決用地問題,期待未來結合文學、教育、藝術等元素,以「二崙文學咖啡館」為方向,為地方豐厚人文涵養及活絡觀光生機,讓二崙成為雲林縣的人文寶地。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