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24台灣高鐵「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 

2024台灣高鐵「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 

邀您一起幫助孩子 快樂學習 零距離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7 20:37   更新日期: 2023-12-27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台北市報導】

台灣高鐵公司今(27)日,於高鐵南港站舉辦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記者會。宣布明年再度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攜手合作,持續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名譽理事長吳念真也共同出席記者會,誠摯邀請各界於1/1至3/2活動期間,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衛部救字第1121363928號),讓弱勢的孩子們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零距離!」

.

江耀宗董事長表示,「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是台灣高鐵持續推動的公益活動中,歷史最悠久的項目,這不只是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與ESG承諾,更是高鐵公司深耕在地、永續關懷的具體實踐。多年來,我們透過各種不同的角度關懷孩子的教育議題,因為我們相信,教育可以通向未來的無限可能,當台灣多數孩子享受開放多元學習環境時,更應該給予每一個孩子公平學習的機會與資源,這樣才能成就更加公益、美好的台灣。

.

吳念真名譽理事長則表示,非常開心再與台灣高鐵公司攜手守護孩子們的未來!他表示,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自2013年成立以來,其宗旨就是要長期深耕,讓弱勢的小朋友有免費的課後輔導,在他們的成長過程中,有一盞「路燈」給予他們溫暖、方向,有機會迎向更好的人生。他也期盼各界能踴躍響應「高速傳愛助學計畫」,用愛守護孩子們學習的「秘密基地」,陪伴下一代快樂成長。

.

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不僅持續幫助全台「孩子的秘密基地」免費課輔班順利運作,台灣高鐵公司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也邀集今周刊、台積電、天仁茗茶、台北捷運公司共同合作「搭高鐵趣學習」系列活動,讓孩子實際探索、體驗不同工作領域,開拓視野、激發學習興趣。

.

台灣高鐵公司自2010年起辦理「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活動,提供平台進行募款,14年來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伊甸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及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合作,募得款項由合作單位統籌,累計募款超過1.66億元,已成功幫助超過3萬名清寒學子順利就學。

台灣高鐵公司為鼓勵旅客踴躍響應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凡每月定期捐款500元(滿12個月)或單筆捐款6,000元,還可獲贈「台灣高鐵造型毛巾袋組」乙個,讓台灣高鐵不僅是交通運具,更藉由高鐵列車將愛無限傳遞,期盼透過各界的善款匯集,共同守護孩子們的學習的「秘密基地」,迎向光明的美好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