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拒絕躺平」 給年輕人安居樂業

「拒絕躺平」 給年輕人安居樂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7 23:49   更新日期: 2023-12-27 23:49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12月19日,超過300名新竹縣、市民眾,頂著低溫至凱達格蘭大道聲援「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活動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發起,參與民眾以各種創意造型表達不良稅制讓青年忍受低薪,甚至沒有工作,連溫飽都成問題,提著行李箱流浪到凱道,呼籲執政者、總統、立委候選人面對及解決問題。

新竹縣市,不僅是全台最富有,也是年輕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但他們憂心台灣不良的稅制影響經濟,更擔心日益敗壞的財政紀律下導致債留子孫,讓孩子的未來不僅要忍受低薪,甚至被迫要到國外工作,承受歧視的待遇與生活。

參與民眾手帶拳擊手套、正義強棒、氣球寶劍及行李箱走在遊行隊伍中,大聲喊出「廢除貨物稅」、「廢除稅務獎勵金」、「反超徵、廢獎金」、「還我真公道」.等口號,呼籲政府要以人民為優先,廢除過時的貨物稅。知道一台6萬元的機車,卻要負擔17%超過1萬元的貨物稅嗎?政府明知不合理且不合時宜,卻一點也沒有想改革的動力與決心。他們也要求廢除稅務獎勵金,避免稅務人員為了獎金,違法查稅導致連年超徵,並讓中小企業與商家倒閉,影響人民生計。

聲援平反太極門1219事件的謝先生表示,站出來是要維護人權、生存權、財產權、自由權,要平等、要正義,讓生命財產有所保障,下一代才能永續發展,這也是國家憲法保障人民的權利。立法委員鄭正鈐也在立法院現場聲援表示,太極門案是國際關注的案件。他認為現在需要總統的積極介入,真正解決這個問題。

科技業魏小姐表示,聽到葉揚春博士稅災案例,會讓年輕人想要創業的都會害怕,像她的小孩想要到國外去進修,跟主管請假時,主管竟然問她:「哎,你是不是要逃到國外去啊!」

科技主管梁先生指出,「我們希望今天能夠站在這裡,為我自己,也為我的下一代的人權來發聲,也希望在明年能選出一個真正的賢能的人,能夠來幫助我們的國家來做一個真正的轉型,讓國家能夠更安定更富強」。

主辦單位表示,若非面臨低薪、通膨、高房價,因而不婚、不生,少子化的國安危機正如海嘯般襲來,青年世代誰甘心當躺平族?「台灣人民苦哈哈、政府官僚超徵稅收、每年爽領3億多獎金賺飽飽」的悲慘世界。呼籲執政者,真正面對問題,還給年輕人安居樂業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