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還民公道!財政紀律太離譜 全民上凱道:拒當提款機

還民公道!財政紀律太離譜 全民上凱道:拒當提款機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7 23:51   更新日期: 2023-12-27 23:51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無論政黨如何輪替,人民註定是政府的提款機?財政部今年將超徵3,700億,年年超徵數千億卻債台高築債留子孫,總債務超過6兆,平均每人負債27.1萬。2023年台灣代表字是「缺」,缺民生物資與救命醫療的背後,是司法與稅法的墮落與不公義綁架了人民的未來?12月19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發起〈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呼籲政府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全民選賢與能。

政府官僚把超徵稅收當政績、每年爽領3億多獎金,遊行隊伍高舉「廢除不合時宜稅制 人民不是政府提款機!」的布條,有的胸前掛著「國碎局」紅布條,扮演得意地手數鈔票的貪官,以及背著ATM立牌,上面寫著「拒絕貪官領獎金」、「 拒絕多少繳一點」、「 守護血汗錢」等訴求,希望政府重整財政紀律,為人民打造有希望的未來。

台灣稅災淹腳目?被列為國家人權重大迫害案,又稱1219事件的太極門假案是通案,早已獲得刑事三審最高法院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卻仍遭違法拍賣修行聖地。太極門弟子許多是老中青三代一起練功,他們也捧著因討不回公道而遺憾離世的親人遺照走上街頭,控訴國稅局搶奪民產, 迫害人權。

憂心台灣未來的專家學者與七千多名民眾齊聚凱道聲援,連福隆表示,陳青旭一個小老百姓欠1.8萬,直接把250萬的房子拍賣掉,這是什麼比例?政府所立的稅法是強盜稅法,希望明年當上立法委員的人一定要注意無稅推定、無罪推定,兩公約之後的中華民國必須走上人權國家。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在號稱民主的台灣,竟然可以讓一個不公不義的案件拖27年都還沒有解決,真的很可悲。不只太極門的師兄姊們,還有很多在法稅受到政府迫害無處申冤的同胞比比皆是,這不應該出現在一個民主社會。

一家三口一起遊行的王小姐說,當小孩問她:「為什麼政府要我們守法,可是官員可以不用守法?」她希望有心為民服務的候選人都能為台灣司法努力。

高中老師沈先生表示,民國100年以來,超徵逐年增加,國家負債也是有增無減,連軍公教退休人員都在「永續發展」的口號下被刪減,然而現實是青年人面臨低薪、通膨、高房價,因而不婚、不生,甚至造成少子化的國安危機;身為老師的他認為,必須要為世世代代站出來,搶救台灣的未來。

公務員張小姐提到,太極門案,當行政院罔顧監察院調查對侯寬仁檢察官有8大違法及國稅局的7大違法,以及刑事三審最高法院無罪無欠稅的確定判決,等同是讓公務員在醬缸文化中,被迫造假、說謊、不看證據、用假數據唬弄...…,27年來為掩護非法所建構的惡習,就會成他們口中「依法行政」的自然,可悲可嘆!

中醫江醫師表示,台灣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1980年代台灣產業環境逐漸成熟,外匯存底快速累積。但1996年台灣發生了被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案件,太極門不是補習班,政府卻仍以補習班課稅結案,行政紀律敗壞失能。身為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他上凱道討公道,支持響應法稅改革的優秀候選人進入公部門為民服務,解決法稅制度沉痾,讓台灣重返昔日台灣錢淹腳目的榮景。

補習班林主任表示,學生長大後須同時扛起家庭與養護社會年長者的重擔令人擔憂!稅制透明與公平正義,是企業健全化、經濟發展的堅實基礎,更是年輕人願意結婚生子的幸福後盾。期待廢除稅務奬勵金與解釋函令掛帥的畸形稅務行政,建立透明公正的法稅制度,讓台灣更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