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四湖鄉向天歌獲「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全國冠軍 張麗善:智慧科技打造農業「台積電」

雲林縣四湖鄉向天歌獲「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全國冠軍 張麗善:智慧科技打造農業「台積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8 14:23   更新日期: 2023-12-28 14:2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向天歌創新農業股份有限公司拿下第5屆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全國冠軍,縣長麗善前日前往祝賀,感謝向天歌公司用智慧科技創新農業,發展出一套鄉村可運作的鵝產業模式,未來希望這套產業模式可複製、擴散,提供更多青農、老農工作機會,成為農業「台積電」。

張麗善縣長指出,雲林縣是農業大縣,面極端氣候及人工缺乏困境,如何借重智慧科技,透過現在的人工AI技術,透過手機APP、數位網絡來控制禽舍或是溫室溫、溼度,降低病媒入侵,達到省時、省力、省人工,讓老農持續工作,年青人願意投入農業,翻轉農業。

張縣長表示,向天歌創新農業公司負責人蔡英地是非常優秀農村子弟,從會計師、知名企業財務長,到現在回鄉養鵝照顧父母,改變傳統養鵝與農業產銷模式,感謝他與他的團隊為這片土地的付出,讓大家對農業有了新的思維,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夠效法,透過這套系統擴散,讓更多的青年投入,雲林縣府在推動智慧農漁業發展不遺餘力,希望未來能創造更多佳績。

張縣長強調,她一直主張一地兩用,地盡其利,支持在畜牧場屋頂上種電,老天爺給雲林充足的陽光,利用這項豐富的天然資源,發展農電共生、漁電共生,縣府樂觀其成,但她不希望在好好的農地上種電。向天歌成功的案例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SDGs中永續農業、永續環境與綠能發展,縣府會全力支持。

張縣長恭喜蔡英地團隊獲得「創業歸故里創新創業競賽」全國冠軍殊榮,感謝他與團隊為這片土地的付出,讓大家對農業有了新的思維,也希望有更多的青年人,能夠效法,希望這套系統能夠擴散,有更多的青年投入。

蔡英地表示,向天歌在創新農業已經努力了5年,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支持,才能夠有這樣的成績。向天歌一直相信農業是一個機會,用對的方式做農業對年青人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天歌回到四湖用智慧農業的技術,用新的綠能支持農業、做品牌,都是面向未來的發展模式,這樣子玩農業其實是很好玩,期待更多的年青人加入農業這個大家庭。

今天縣長張麗善在縣府計畫處長李明岳、農業處長魏勝德、議員蘇國瓏、四湖鄉長吳勁葦、四湖鄉農會總幹事蘇渝寗等人陪同下前往蔡英地住處,致贈「財務長的農業筆記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