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職涯起步!斗六就業中心深入國高中打造就業戰力

職涯起步!斗六就業中心深入國高中打造就業戰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8 15:19   更新日期: 2023-12-28 15:19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為協助建立青少年學子及早規劃職涯概念,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推動「提升國、高中學就業準備力計畫」,期待透過就業講座及職場參訪,強化學生就業先備知能及未來就業競爭力,今年(112)勞動力發展署斗六就業中心與雲林福智高中、正心高中、義峰高中、斗六家商等國高中職學校合作4場職場參訪、10場講座,替673名學生充足未來職場就業力,計畫得到熱烈迴響,113年就業準備力計畫即將開始,歡迎有意合作的學校踴躍申請。

斗六就業中心廖家偉主任表示,今年計畫以就業講座及職場參訪兩種形式辦理,內容多元除就業準備的求職面試技巧、求職陷阱辨識與職場趨勢、勞動權益、趣味職涯性向牌卡測驗等外,更可規劃參訪公司職場參訪、實作體驗及各行各業的業師及職涯專家現身分享。他分析如果學子們在國高中階段就可以找到未來職涯方向,不儘可以針對感興趣的行業去探索及精進,也可以少走許多求職冤枉路!

福智高中從111年起就和就業中心合辦多場講座及職場參訪,帶著學生行遍曙光玫瑰園、大台南會展中心、南方創客基地等場域,福智詹老師表示,學生可以從講座聽到業師分享不同的人生經驗及創業歷程,會讓學生提早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而職場參訪更會讓學生更了解目前的勞動市場、就業趨勢及未來職業發展。高三的黃同學也說:「職場參訪有看到產業現況,對未來升學選擇學校科系很有幫助。」

以就業為主的義峰高中林主任則認為,學生雖然身懷絕技做好就業準備,但容易缺乏正確觀念與業界經驗,因此主攻「就業力講座」,聘請各行業專業師資及職涯諮商師到校分享,協助學生深入認識各種職業領域所需具備的技能、學歷要求、工作內容、薪資範圍等,同時指導高三學生如何撰寫履歷、面試及選擇工作的技巧,讓學生在未來面對求職時能多一份準備!斗六家商則認為投入職場的「勞動權益」至關重要,同學們對工時、工資、休假等權益認知相當缺乏,就業力講座可以幫忙建立基本觀念、避開慣老闆,維護自己的工作權益。

廖家偉補充說,面對不同類型的行業,該具備的知識及技能都不同,學子們在校期間可透過就業中心辦理的就業促進講座等活動,從中思考未來就業方向,「113年度就業準備力計畫」歡迎轄區國高中職學校申請,詳情可逕洽斗六就業中心(05)5325105或就近至各就業中心及服務台洽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