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彩劵工會暨身心障礙後援會力挺劉建國連任立委爭取福利

全國彩劵工會暨身心障礙後援會力挺劉建國連任立委爭取福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8 16:11   更新日期: 2023-12-28 16:11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來自全國北中南彩券工會理事長及身障團體,齊聚劉建國斗南競選總部舉行「全國彩劵工會暨身心障礙後援會」,中華民國彩券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文進、榮譽理事長林俊福、雲林縣彩券工會理事長劉長庚、愛無礙協會理事長陳明瑟等人都到場,力挺劉建國連任立委,繼續為他們發聲,爭取福利。

中華民國彩券工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文進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長期對身障朋友的支持,尤其對彩券工會全聯會更是無微不至的照顧,尤其2020年受疫情影響,彩券銷售受影響,彩券商在第一年沒有領到紓困,第二年在委員全力支持下,讓彩券商也能被一視同仁,領到紓困的補助金。林文進強調,公益彩券88年發行至今,面對很多挑戰,也在劉委員幫忙下一一度過,因此請大家幫忙,定要把第一名的立委劉建國,再次送進立法院,公益彩券第五屆,仍然需要劉建國委員的幫忙。

彩券工會全國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林俊福表示,從彩券開始發行後,就發現一個問題,彩券中獎超過兩千就要扣稅,假設民眾中五千塊,實拿只有三千七百多,影響整個彩券銷售的發展,因此聯合會在20年前就布局在處理這個問題,但一路走來行政院或立委都找過,但都沒有下文,然而從劉建國委員接手處理,真的從2000元免稅額提高到5000元,同時劉委員為了修改身心障礙的法令,他也是一條一條與政府、理事長們討論,這種精神在立法院裡,沒有幾個人像他這樣用心的。林俊福強調,劉委員是真心在幫助身心障礙者,不分黨派,絕對挺他到底,劉建國立委就是值得大家,不論你是什麼立場,能為我們爭取福利的,才是我們應該要支持的。

雲縣彩券工會理事長劉長庚,我是雲林在地人,爭取彩券免稅額那四年的時間,大夥跟劉建國委員到立法院、財政部,經過無數的爭取,終於完成這件事。同時劉建國在雲林也爭取很多建設,包含「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以及「台大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還有「斗南跨站工程」等。而且就像榮譽理事長林俊福說的,什麼事情跟委員講,他聽得進去,他就會幫我們處理,因此今天我代替彩券銷售商以及身障朋友們,感謝劉建國委員。

雲縣愛無礙協會理事長陳明瑟表示,有全國身障團體來支持劉建國委員真的很不簡單,身為雲林在地的協會,感受又更加深刻,劉委員是雲林的寶也是全國的寶,記得劉委員剛上任時,就積極提案修法《社會救助法》與《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委員當時認為修法應該要站在需求者角度來思考,所以他很認真的在修法。而之前衛福部身心障礙手冊換成新制時,造成原本永久有效的身障朋友,每五年都要重新鑑定換證一次,讓身障朋友非常不便,為此劉委員更努力在立法院為身障朋友發聲,最後促成舊制永久有效的身障朋友,新制也能繼續永久有效,不必再去重新鑑定,劉委員也是出生弱勢,是單親家庭,所以他非常清楚弱勢朋友的辛苦,未來包含長照議題、身障制度要與國際接軌、身權法在立法院也要再修法,若沒有劉建國在立法院,那要去哪裡再找到一個那麼努力的立委來替我們修這個法!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他與這些身障團體共同完成很多修法,將彩券免稅額從2000提高到5000,還有身障者每5年要換證一次,剛擔任立委的時候,就大幅修正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曾用了將近10多個小時照開修法會前會,與團體、政府單位針對法條逐一檢視,另外社會救助法也在當時修正,未來針對臺灣面臨超高齡社會問題,對於身心障礙者面臨到超高齡社會所會遇到的挑戰,是完全不同的一個狀態,面對這樣的問題,制度如何可以更加保護身障朋友,這是一個立法委員必須要非常清楚了解,也應該來主動休法,而我也已經有相關的草案,也跟專家學者都有在討論中,那當然最主要還是要以身障者實際需求狀況,所以不管是身心障礙協會的幹部,還是彩券工會的幹部彩,我都會與他們一起來共同把相關的這種制度定得更好,他們是我永遠的夥伴,我也是他們永久的夥伴,我們大家一起努力,為全國的身障朋友營造更好的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