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園--長庚科大團隊獲2023國家新創獎 

桃園--長庚科大團隊獲2023國家新創獎 

研發糖尿病植物藥 獲肯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8 22:12   更新日期: 2023-12-28 22:12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桃園市報導】

第二十屆國家新創獎27日在臺北漢來大飯店舉辦頒獎典禮,針對智慧醫療與健康科技、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創新醫材與診斷技術、農業與食品生技、特化材料與應用生技、環境科技與能源應用、以及創新防疫科技等七大領域發明進行公開表揚,國家新創獎期盼引導學術與產業接軌,讓國家的生醫技術發揚光大。今年長庚科技大學黃聰龍副校長也率領團隊參與此次的評選,並在眾多的創新技術中脫穎而出,獲得國家新創獎的肯定。

.

長庚科大黃聰龍副校長帶領長庚科大中草藥研究中心張祐嘉助理研究員、健科所博士後研究員陳俞利博士,與長庚醫院蕭易先醫師、高定一醫師、台北醫學大學賴奎宏副教授等共同組成研究團隊,致力於中草藥抗發炎新藥的研發,不僅對國內醫藥發展有實質貢獻,更受到廣受國際學術界肯定。此次研究團隊以「開發臺灣原生種藥用植物臺灣白及作為治療高血糖的植物藥物」榮獲生技製藥與精準醫療領域學研新創獎。

.

黃聰龍副校長提到,「臺灣白及」為臺灣原生種藥用植物,團隊以抗發炎功效為核心技術,藉由化學與藥理學的研究論證,並運用臺灣白及已在臨床使用的發展優勢,開發臺灣白及做為治療高血糖的植物新藥。本技術從植物種苗培育、最適化萃取製程及品管分析、藥理機制探討至臨床前動物實驗皆已完成,也已經申請多項國際專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