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郵局眼尖識詐 後龍警助攔阻

郵局眼尖識詐 後龍警助攔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9 14:12   更新日期: 2023-12-29 14:12   天眼日報記者 緒山哨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緒山哨/苗栗縣報導】

於112年12月中旬,本分局後龍分駐所接獲後龍郵局來電稱有一名老翁至郵局欲匯款有異狀,需派警協助了解案情,巡邏警員江仁山、張啓祥立即趕赴現場。經了解發現老翁與一名暱稱「平安喜樂」之LINE用戶聊天,對方自稱為老翁之外甥因需要資金周轉,因此向老翁借款新臺幣3萬元。

75歲的黃老先生已退休在家,偶而才與親友聯繫,此次隱約認為稍有疑點,但始終無法確定哪裡「怪怪的」,便至郵局向行員進行查證,後經警方到場,才將謎底一一揭開,此種手法稱為「猜猜我是誰」,先誘導被害人「猜測身分」,並利用親人、友人的身分向被害人借錢,一步一步引導進入詐騙的陷阱。果不其然,員警到達現場後,黃老先生仍有疑慮,便由員警直接致電通話,對方一聽到「警察」2字便立即掛斷電話、不再回覆。

所幸本次老先生自己有保持警覺性,再加上郵局行員的眼尖識詐,後龍所的員警才有了發揮的舞台;雖然如此,警方仍提醒民眾,通訊軟體為大眾提供便利的同時,也暗藏了不少陷阱,如有遇到「新加入的好友」務必確認再確認並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詢問,也可以致電給鄰近的分駐(派出)所洽詢哦!竹南分局關心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