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北跨年新選擇 來露營場觀星賞煙火迎新年

台北跨年新選擇 來露營場觀星賞煙火迎新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9 15:39   更新日期: 2023-12-29 15:39   天眼日報記者 吳思儒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思儒/台北市報導】

跨年想去哪?當然首選是觀賞101煙火,最佳點位除了臺北市政府廣場或是到象山觀景臺外,位於內湖區的碧山露營場,沒有擁擠交通,又有絕佳視野,也是一個不錯的跨年選項喔!

大地處表示,內湖區碧山露營場海拔約350公尺,位於大崙頭山與大崙尾山之間,鄰近碧山巖、白石湖吊橋、石頭厝及內雙溪自然中心等多處知名休閒景點,也是臺北大縱走第4、5段間重要節點。露營場以人與自然共融共生理念經營打造,兼具生態自然與舒適元素,置身其中彷彿森林露宿,褪去旅行中的一身疲憊,可說是臺北近郊健行休憩的最佳據點。

露營場北側森林特色營位,為鳥巢、蟻窩、松果等造型,倘徉其間伴隨悅耳鳥鳴與山林的氣息,別有一番悠閒滋味。南側梯棧式營位則兼具欣賞臺北盆地美景與大型團康活動空間功能。近年打造的望遠鏡特色造型管理室及S型空中廊道更增添露營場豐富的自然景觀。

大地處森林遊憩科長潘信元說,自從碧山露營場空中廊道完成後,就成為民眾跨年賞景、觀看101煙火並拍照留念的絕佳點位,不用勞累奔波即可觀星空賞煙花,是個高CP值的露營場所。另外,為便民及公平申請營位,跨年與連續假日均採抽籤方式辦理,今年碧山露營場跨年申請已於112年12月15日截止,共計2,135組報名,並已抽出正取52組,備取15組,幸運抽中者名單均已公告於臺北市政府露營場地線上申請網頁。

潘信元科長提醒,臨時有事不克前往之民眾,請記得至申請網站上點選申請取消,避免被列管一年內無法申請營位,讓更多民眾有機會參加露營體驗。

而另一處值得推薦的露營場是北投貴子坑露營場,配合坡地特色營位等工程改善即將完成,將於明(113)年2月12日農曆春節連續假日開放供大家申請使用,開放時間洽為春節連續假日(113年2月12日至14日),採抽籤方式開放申請,申請時間自112年12月30日凌晨0時起至113年1月28日凌晨0點0分止,歡迎大家到臺北市政府露營場地線上申請平台參加報名並關注相關資訊。

大地處非常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利用假期一同攜手來露營,體驗山林之美,同時在營地建設及管理上,持續朝人性化、友善化努力,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露營體驗。露營場申請使用資訊可由臺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網站/露營與營位預約專區查詢及進行線上申請登記(網址:https://gisweb.taipei.gov.tw/TPCamp/Default.aspx)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