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距離明年1月13日選舉 只剩最後15天各候選人皆會做最後2個周末假日之大型造勢活動至於成效如何也許要問蒼天

距離明年1月13日選舉 只剩最後15天各候選人皆會做最後2個周末假日之大型造勢活動至於成效如何也許要問蒼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29 15:47   更新日期: 2023-12-29 16:0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從前26日來自北中南,全國長照機構,齊聚雲林來雲林力挺劉建國,昨28日全國彩券工會暨身障團體力挺劉建國立委後援會及今29日雲林縣議會民進黨團議員召開記者會表達隨著選舉進入白熱化,雲林縣選舉烏煙瘴氣,破壞選風,分化雲林,製造對立,「抹黑打拚的人,天理何在!」雲林縣議員張維崢、蔡永富、鄭玲惠、張庭綺、江文登、顏嘉葦等今日共同召開記者會,抨擊雲林張麗善選舉只會「四不一沒有」,呼籲展現高度與氣節,當一個有擔當的縣長,讓雲林選風回歸政見討論、建設爭取,才能替雲林選出對的人!

雲林縣議員張維崢表示,身為國民黨的張麗善要推薦他們的候選人無可厚非,但這次選舉卻無所不用其極,提出「四不一沒有」來抹黑其他對手。永遠都是「看不見」、「寫不好」、「做不到」、「罵不停」以及「沒有擔當」。

張維崢表示,劉建國、蘇治芬委員為雲林爭取上百億經費,縣府絕對最清楚,即便張麗善縣長可以抹煞兩位立委的努力,但是也絕對不可以抹殺共同的爭取人,從送計畫書、立委邀請相關部會會勘,最後經費核定,這些共同努力的代表、村里長、鄉親,也被張麗善縣長一併抹殺、否定,妳怎麼可以這樣抹殺大家的努力,對雲林人非常不公平。例如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39億、台大虎尾院區二期擴建計畫111億、濁水溪揚塵21億、石牛溪、崙子溪、大湖口溪、石龜溪等整治經費44.4 億元以及近百條農水路、水利建設與提升道路品質,都是立委向中央爭取回來的經費,張麗善縣長怎麼能為了選舉,裝瞎都看不見呢!

雲林縣議員蔡永富表示,蘇治芬委員在雲林海線也是爭取很多建設,像馬公支線親水友善社區2.2億、虎尾潮韌性城鎮水岸縫合4.5億、北辰路三期2億、特一號道路5.8億等等,還有農水路、校園建設等經費,這麼多經費,張麗善縣長怎麼都能視而不見!

雲林縣議員鄭玲惠表示,濁水溪揚塵問題困擾雲林在地很久,以前的張榮味、張嘉郡,甚至張麗善當立委時都沒協助處理,直到劉建國發聲爭取21億,將揚塵日從59日降到2日,還在濁水溪裸露地爭取建設全台最大蝴蝶公園,這樣怎麼能被抹黑成沒做事呢!

雲林縣議員張庭綺表示,古坑側車道109年劉建國委員就爭取到中央全額埋單7.58億元,因為地方政府報告修修改改,導致工程延宕,經費追加到 9.97 億,然後地方政府沒有完成用地徵收,工程費又追加到 14.89 億,也是今年8月劉建國委員帶著我與古坑鄉長、村長、村民,去行政院找鄭文燦副院長,最後也爭取到經費,中央全額埋單,,地方政府不用出一毛錢,另外針對斗南地區易淹水河域石牛溪、大湖口溪、崙子溪、石龜溪劉委員也爭取到44.4億經費進行整治,張縣長怎麼都看不見!

雲林縣議員江文登指出,斗六鐵路高架可行性評估,張麗善縣長只會甩鍋中央卡雲林以及抹黑立委不爭取,但從來不檢討,為什麼同為國民黨執政的彰化縣、嘉義市評估報告都已經通過,雲林縣卻一再被退件修改?至今仍然尚未通過,抹黑劉建國不會讓計畫加速,還是得請張麗善縣長專心撰寫報告,才能盡早完成斗六鐵路高架化。

針對張麗善說農保條例提高喪葬津貼,是她拜託國民黨曾銘宗委員提案,以她版本通過,才促成農民喪葬津貼提高。江文登說,這完全顛倒是非黑白,事實就是按照農委會版本通過,而且張麗善擔任立委時不修法、做不到,現在不當立委才跳出來搶功。

雲林縣議員顏嘉葦表示,蘇治芬委員在每一個鄉鎮都有爭取建設,光在台西鄉就有將近快4億的預算爭取,另外四湖也超過10億,在每一個鄉鎮,包括最基本的農水路,改善廟埕的綠美化,還有學校的軟體硬體設施,排水治水的改善工程,其實都需要我們山海線的立委去協助。

張維崢表示,張麗善不會自我檢討,只會整天「罵不停」,就連被評為待觀察立委的張嘉郡與高金素梅都在罵一個年年評鑑優秀立委,最後一名罵第一名,這樣有道理嗎?而且光罵還不夠,放縱自己的網軍,去抹黑攻擊農業部陳吉仲部長,結果現在被收押起訴的是張麗善的前金牌小編,不是陳吉仲。張維崢說,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張維崢最後表示,張麗善縣長爭功、抹黑就搶第一,遇到建設延宕、卡關,就甩鍋中央、牽拖立委,對縣內立委的爭取一律用這「四不一沒有」的步數,這些都不是一位負責任的縣長,如果張麗善縣長要這樣抹殺別人的功勞、否定立委的爭取,那未來在雲林議會中,我們一定會一筆一筆的就中央補助的經費來審查,公開透明讓全雲林縣民來知道。

針對議會民進黨團記者會,雲林縣政府回應如下:

縣府團隊面對選舉一向行政中立,呼籲民代們雖然有言論免責權,但希望不要因人設事,抹煞了基層公務人員的辛勞付出。對於民代表示縣府及縣長沒有做事,張縣長表示有沒有做事應該是由民眾主觀感受為主。

張縣長更強調雲林縣需要中央的資源,因為每年我們上繳中央稅收超過707億,在全國的排名是名列前茅,以雲林縣這麼幾年,中央的特別舉債、特別預算,我們都要爭取更多更多的經費回來,才能夠打平我們所承擔的債務,尤其是斗六台鐵高架化,也希望不分彼此,因為在這個台鐵高架化,唯有雲林縣必須要有鐵道局的同意函,那這個鐵道局的同意函來來回回就超過好幾次,也延宕了時間,我想這也是特別針對雲林縣的條款,當然是希望我們的立委也能夠秉持同樣的態度向中央爭取,甚至不要重複的一再提出異議要縣府團隊來修正。

我想雲林縣政府的團隊非常的認真,包括我們所委託的顧問公司都是非常有經驗的,跟彰化的鐵路高架化也是同樣的公司,可是卻針對雲林縣政府的規劃有很多的意見。至於曲率半徑我想既然鐵道局去年跟我們有達成共識維持730,那何必今年又為了要杯葛又提出了曲率半徑要提高到1000,必須拆除更多房子,這些問題如果有立法委員能夠站在本府的這個立場來協助的話,我想我們很快的就能與彰化縣、嘉義縣並駕齊驅來把鐵路高架化。我非常羨慕高雄市一個前鎮漁港要3000萬就可以給81億,我想這個天文數字是雲林縣遙不可及的夢想。

至於縣長在輔選時是以請假的身份參加,和民進黨的蔡總統、賴副總統、陳建仁院長、鄭文燦副院長、王美花部長、林右昌部長都一樣是以請假身份出席輔選,對此縣府也是以行政中立的態度面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