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桃市「火鍋嘉年華」闖關吃美食

桃市「火鍋嘉年華」闖關吃美食

食材溯源讓市民吃得安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30 16:18   更新日期: 2023-12-30 16:1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30日前往桃園展演中心,出席112年桃園市「火鍋嘉年華」啟動儀式。王副市長表示,市府衛生局舉辦火鍋嘉年華活動,除了頒發20家優良廠商「餐飲衛生分級金鍋獎」之外,也讓市民朋友及孩童們透過活動闖關遊戲及攤位介紹,從中了解購買溯源食品的重要性,落實食安教育,真正確保食品安全。王副市長指出,各界對於食品安全的努力,能讓桃園市民吃得更安心、營養,對於食安也更有信心。

王明鉅副市長表示,食品安全的關鍵在於食材溯源,實踐從產地到餐桌的理念,才能真正確保食安,而今(112)年是食品界重要的一年。他舉例,先前桃園廠商發生數百人受害的食安事件,讓市府引以為鑑;於此同時,市府衛生局在這一年也努力守護市民健康,例如曾率全國之先,稽查出蛋品標示不實,也持續跨局處聯合稽查過期食材、食材標示不實等違規之處,為桃園食品安全把關。

王副市長提到,市府推出「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後,家長們更加關心食材品質及安全問題,對此市府衛生局、教育局特別講究食材及食品安全,全面採用「3章1Q」標章的可溯源食材,重視各環節的食品安全,使營養午餐品質不打折,讓家長們放心。

王副市長同時感謝眾多食品大廠、職業工會、同業公會代表們響應火鍋嘉年華活動,給予市府許多贊助及支持,也祝福致力於食安的正規廠商,生意均能蒸蒸日上,期盼日後公私協力,為食材溯源而努力,共同推廣食品安全。

衛生局長劉宜亷表示,桃園火鍋嘉年華以「火鍋食趣 溫暖有力」為主題,透過3章1Q標章的蔬菜、茶葉、畜產等農產品,搭配深具教育意義的闖關遊戲,加強宣導食材溯源與食安知識。活動期間完成指定步驟,即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或美食劵,其中美食券亦可於明(113)年1月底前,至本市470家合作店家消費抵用,希望藉此讓市民朋友了解市府與食品業者在食安方面的努力,輕鬆學習食品衛生安全知識,並進一步認識「桃食安心資訊平台」,了解食品溯源對於食安管理的意義;更多活動資訊,可參考「桃食安心資訊平台」(網址:https://food-safety.tycg.gov.tw/)查詢。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