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人生有幾個27年?太極門弟子向一府五院陳情

人生有幾個27年?太極門弟子向一府五院陳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3-12-30 20:29   更新日期: 2024-01-02 02:15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延宕27年未平反的太極門冤假稅案,於2023年12月19日已進入第28年,遲遲喚不到正義。此案,最高法院早已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最高行政法院已三度判決確認國稅局之課稅處分違法,財政部中區國稅局及台北國稅局明知對太極門課稅處分自始錯誤違法,隨後發生的強制執行更是錯上加錯,卻持續違法執行!相關官員之作為,已嚴重違反證據法則及論理法則,違反國家憲法、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侵害人權,迫害人民之宗教、信仰及文化自由,重損台灣民主法治形象,太極門弟子12月19日向總統府、五院陳情,請總統、院長、委員本於職權主持公道,依刑事判決認定事實審判,督促相關單位撤銷違法稅單及拍賣、歸還太極門修行道場土地,恢復太極門師徒名譽,彰顯轉型正義,讓人民安心生活。

總統府應護衛人權:

太極門弟子阿峰說明太極門案已於96年三審無罪、無欠稅確定,但81年度稅單並未撤銷,是割裂判決,造成27年的法稅迫害,請蔡英文總統秉持護衛人權一貫態度,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違法稅單。

太極門弟子小星提到台灣稅制不公,有許多稅災戶,太極門案不是個案,是通案,年輕人已對政府失去信心,紛紛出走。王明懿會計師指出,解決太極門案很簡單,就是依法撤銷。

太極門弟子小靜表示,太極門保存崇尚禮義廉恥的文化,教導出這麼多優秀的年輕人,是國家的希望,文化的寶庫,有很多老年人坐著輪椅來凱道表達訴求,請官員去看看他們。

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專門委員彭昌盛接受陳情書,並說會儘快處理,以及轉達相關部會回覆。

司法應保障人民救濟權:

太極門弟子代表到司法院遞交陳情書及相關資料給院長許宗力、副院長蔡烱燉、秘書長吳三龍及副秘書長黃麟倫,由行政訴訟及懲戒廳林專門委員代表接受轉達。

太極門弟子表示,行政權的錯誤,司法應給予救濟。81年稅案枉法裁判之後,分明有再審事由:包括刑事三審無罪無欠稅判決、100年行政院公告調查結果敬師禮均是贈與性質、107年最高行政法院第422號判決明確指出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認定81年度判決未審酌刑事判決所認定事實;而108年國稅局將民國80及82-85年度稅單金額更正為0,法官不能用程序不合法而駁回再審聲請,這是拒絕提供人民救濟,徹底剝奪人權,違反兩公約。司法院有責任檢討法制,主動提案修法,保障人民救濟權利。

行政機關有義務主動撤銷:

太極門弟子代表到行政院陳情,財政部賦稅署專員代表接見。太極門弟子小涵表示,她兒子1歲開始就年年帶他上凱道,國內外專家學者都大力力挺太極門,他們說的都是公道話,請官員上網觀看。

太極門弟子Effie Chen專程從美國回來,要的就是一個清白,希望政府把人權放在心中,秉公處理,依法行政,不要侵害人權。

太極門弟子青年代表質疑,為什麼一件法院判決無罪的案件,政府卻無法解決?每次來陳情都說要儘快回覆,到頭來卻是一年等過一年!

蕭益富醫師表示,太極門對國家貢獻良多,所花的費用高出稅額很多,為的是堅持做對的事,不公不義造成冤案是國家不幸,太極門的堅持是為國家、為人民!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人權委員會觀察員高鼎懿表示,國稅局願意更正就是表示國稅局知道錯了,為何81年度不願更正?他指出,即使最高行政法院已確定判決,行政機關應有權力與義務主動撤銷錯誤的行政措施,如鍾先生稅災案蘇上兵案蕭曉玲老師案陳青旭案等,更何況太極門案的情況於法有據、多有前例,將提供相關資料給賦稅署佐證。

為法稅環境努力!民代、國際學者紛紛關注:

立法委員鄭正鈐於群賢樓前接受人民的陳情書,他表示,太極門案件不是台灣的太極門案件,而是變成國際關注的太極門案件。對於一個已經纏訟27年還無法解決的案件,就表示政府須要好好地檢討這件事情。鄭正鈐說:「法稅志工真的很了不起,一路堅持下來,為我們更好的法稅環境來努力。」

立委羅明才、高嘉瑜立委辦公室主任魏子倫等也來聲援遊行或參加「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 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晚會,表示支持法稅改革。立委賴香伶表示,四年來看到法稅志工們在立法院、街頭控訴冤案遲遲無法得到平反?民團的訴求她非常地感同身受,「也很期待今天是為未來的世代能夠有個好的台灣願景。」

應依職權落實監察權:

當天值班監委范巽綠接見多位太極門弟子,她表示,一直很關心此案,對於監察院多次調查,至今卻仍未解決感到很疑惑,太極門弟子希望委員能敦促財政部依職權,以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撤銷違法稅單,范巽綠委員聽取說明後,承諾將與其他委員研究。

美國執業律師、太極門弟子小安,特地為了平反27年冤案回台,她提到許多師兄姊等不到清白與正義而離世,是一件令人心痛的事,她希望政府能秉持良心撤銷稅單,她明年不須要為案件再回台灣。

太極門弟子小珊提到,案件發生時她才七歲,現在她已經是二個小孩的媽媽,她希望案件能儘快解決,不要再留到下一代!

考試院擇優汰劣 強化人權觀念

太極門弟子向考試院官員表達太極門案件是由違法檢察官濫權偵辦起訴,無中生有,國稅局未實質調查,更未等待司法判決確定所得性質就對太極門開出違法稅單,甚至聯手行政執行署錯上加錯,將太極門土地違法拍賣。希望考試院可以盡到銓敘業務之責,考選及任用好的人才、淘汰不適任官員。此外,也希望考試院在考選業務方面可以將人權納入其中,加強人權觀念,能夠尊重人權、以良心為本,做決策的官員才能真正照顧台灣人民。

接受陳情的白主任多次表示,人權教育很重要、非常贊同,會在內部提出要將人權觀念放入考試辦法,包括人員的教育訓練也應該要加強人權觀念。

凱道上民團不滿台灣財政紀律日益敗壞,稅災淹腳目,救濟制度嚴重失靈,在凱達格蘭大道發起「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以「今天稅不好,明天睡凱道」等各種創意造型表達青年需要工作、溫飽的訴求,呼籲三黨總統、立委候選人面對及解決問題。

還有自由廣場數分鐘的快閃活動,男女老少手持彩色氣球劍,象徵正義之劍,號召有志之士一起抓出流氓官僚,翻轉台灣的不公,平反假案,拒絕芭樂票,要用選票選出良心候選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