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龍耀斗六、祥瑞萬家燈會啟燈儀式 張麗善祝福民眾新年快樂

龍耀斗六、祥瑞萬家燈會啟燈儀式 張麗善祝福民眾新年快樂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1 12:54   更新日期: 2024-01-01 12:54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斗六市公所晚間在膨鼠森林公園舉辦「龍耀斗六、祥瑞萬家」燈會啟燈暨跨年晚會,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應邀出席啟燈儀式,受到民眾熱情歡迎,張縣長除祝福鄉親新年快樂外,也感謝斗六市公所用心舉辦活動,並表示縣府團隊明年會繼續努力,為鄉親建構更好的未來。啟燈儀式包括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新聞處長卓宜姿、肉品市場副總經理邱良閱、縣議員陳永修、市長林聖爵、代表會主席胡克勤、副主席黃尤美及多位代表、里長均到場同歡。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與斗六市公所共同打造的膨鼠森林公園已經是享譽中台灣最棒、最優質的公園,很高興能與大家齊聚在這裡,我們即將告別112年,在場每個人都有說不完的人生故事,無論是苦、是甜都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希望大家把好的回憶留下來,用快樂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年。

張麗善說,113年1月1日起,縣府提出鼓勵生育2年6億萬寶龍專案,第一胎到第三胎生育津貼補助3萬元,並增加做月子津貼3萬元,第4胎以後就是10萬元加3萬元坐月子津貼,只要孩子的母親或父親在雲林縣設籍3個月以上,到戶政事務所登記即可領取生育及坐月子津貼,並加送3包尿布,希望大家能多子多孫多福氣。此外,明天早上8點縣府與虎尾鎮公所將在虎尾鎮立圖書館前共同舉辦升旗典禮,歡迎大家一起來升旗。

市長林聖爵表示,斗六燈會的主燈以飛龍在天、雲上飛舞的型態,呼應龍耀斗六、迎向龍年的祥瑞意象;此外,燈區也有別以往傳統的固定式花燈,增加多種互動式的燈飾,遊客服務中心的外牆也在光雕投影下,呈現出四季的華麗視覺饗宴。

林聖爵指出,龍年燈區以膨鼠森林公園為主燈區、副燈區在行啟記念館,透過閃耀的特色花燈與市民朋友共享「斗六的龍耀」,也很感謝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補助經費,讓活動可以舉辦的更加豐富有趣。燈會將一路展示到113年3月31日,歡迎全台各地民眾來斗六賞花燈、吃特色小吃。

啟燈後的跨年晚會邀請多達7組知名藝人進行開唱,由李杰明、陳忻玥領銜開場,接著由「創作才子」李晉瑋、大嘻哈時代2「混血女聲」Majin、「金牌阿卡貝拉」AISA矮薩人聲樂團、「鐵肺才女」吱吱郭芝吟輪番帶來精采演出,此外,更邀請到多次入圍金曲獎的龐克搖滾樂團-TRASH作為壓軸演出,還有長達180秒的高空煙火秀,陪伴民眾一起迎向龍年。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