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寶雲寺新年第一課 700多位民眾共迎幸福心光

臺中寶雲寺新年第一課 700多位民眾共迎幸福心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1 18:53   更新日期: 2024-01-01 18:53   記者 張起床 / 台中市 報導  

【記者張起床/台中市報導】

迎接人間有幸福的2024年,臺中寶雲寺於2023年最後兩天舉辦念佛禪二後,迎來新年的第一課──元旦早課。清晨6點不到,7百多位中部地區民眾攜老扶幼前往寶雲寺,一起開啟新年第一道幸福與智慧的心光。大眾跟隨法鼓山禪堂監院常乘法師、寶雲寺常住法師們帶領,攝受身心,齊聲誦念〈楞嚴咒〉,為自己和家人祈福,同時為世界的安定和平,迴向深深的祈願與祝福。

「『妙湛總持不動尊』,我們在新年第一天,一起來讚佛,我們的心就可以和佛一樣安定,進而開啟光明的智慧。」法鼓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於早課後為大眾祝福時表示,從去年年底一連兩天的念佛禪共修,到今天的元旦早課,一整年都有佛菩薩的光明普照,「人生的過程中,我們只要能夠隨時調心轉念,隨時向前,就能夠光明遠大,更進一步在人間就有幸福」。

「學佛最重要的是跟『解脫』相應。」鼓勵民眾學佛的常乘法師,提到一般宗教信仰可以求安定,但是佛法更深一層,在於求煩惱的解脫。如何解脫無明煩惱?「那就需要修行。」法師表示,念佛、禪修都能讓心有著力點,不起妄想,方法是「無瞋、無貪、無癡」,「當我們生活中起煩惱的時候,隨時提醒自己『無貪、無瞋、無癡』,如此便能與修行相應,讓煩惱消退,幸福就會生起」。

今年參加元旦早課的人群中,許多年輕的考生也一起來參與,並在菩提祈願卡上寫下新年新願。就讀臺中一中的陳俊庭希望自己考試時思緒清晰,心無旁鶩,維持最佳狀況,同時希望未來一年走向新的旅途,一切順利平安。將參加會考的國三學生蔡汶妡,除了為生病中的阿嬤及大阿姨祈福,也希望自己如佛菩薩的心一樣安定,「如同法師的開示,抱持無所求的心,只管努力,自然會有所回報」。

中國醫藥大學五年級學生郭泰宏,跟隨父母郭建忠、陳靖惠同來共修早課。他分享寶雲寺莊嚴清淨,人人和善溫暖,隨法師及大眾誦念時,感受身心專注安定。「聆聽法師的開示,讓我體會不僅要注重學業,同時要常來寺院多方面學習。」身為醫生的爸爸郭建忠表示,希望兒子時時保持法青的精神,將來成為熱忱服務大眾的好醫生。

「所有的祈福都在這一天!」每年都來寶雲寺參加元旦早課的張晉銓、黃淨悅夫妻,歡喜表示在莊嚴殊勝的法會中,「阿彌陀佛」給了最好的光明及幸福。黃淨悅的新年新願望是:祝福全家平安幸福,祈願世界和平,戰爭中受苦受難的眾生早日離苦,身安心安。

為了讓做早課的民眾有個溫暖的身心,寶雲寺大寮義工們凌晨3點便開始準備素包子及現磨的豆漿,當早課圓滿,民眾依序從法師與義工們手中領受這一份熱騰騰的早齋,幸福感倍增。2024年,寶雲寺持續與大臺中地區民眾分享佛法的幸福,在固定的禪修、念佛、法會共修之外,今年農曆新春也將有走春活動及法鼓山僧伽大學展覽及講座,歡迎民眾闔家來寶雲寺,一起迎接「龍」來的幸福。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