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新竹公車增班好消息 藍1區公車1/6起每日增6班

新竹公車增班好消息 藍1區公車1/6起每日增6班

尖峰時間縮短每10-15分鐘一班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3 16:26   更新日期: 2024-01-03 16: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市報導】

公車增班好消息!新竹市政府持續盤點大眾運輸資源,竹市光復路上午尖峰時段公車受疫情影響司機短缺,被迫減班而供不應求,為保障民眾搭乘公車的權益,在市府積極協調下,新竹客運同意調派外縣市司機投入市區公車服務,自1月6日起藍1區公車路線每日將增6班,滿足尖峰時段市民乘車需求,未來市府仍將定期召開座談會,並與中央協調提升公路客運量能,穩定竹市公共運輸營運,創造政府、業者、民眾三贏的公共運輸環境。

市長高虹安表示,感謝新竹客運體察市民乘車需求,積極協調外縣市司機投入竹市公車服務,紓緩光復路上午尖峰時段供不應求的情形。過去受疫情影響運量降低、原物料上漲成本增加,導致公車經營困難,市府即於去年3月起調整公車合理營運成本,更加碼補貼公車駕駛薪資4,000元,新竹客運也同步再加薪4,000元,攜手改善公車營運困境、招募更多司機,確保公車正常營運。

高市長說,除了持續給予司機薪資補貼,為有效解決孩子們跨區就學的通勤需求,市府也為學童們量身打造8條安心通學專車路線,以專車接送方式滿足學子通勤需求,盼透過市區公車及通學專車,提升全市大眾運輸量能,並減輕家長負擔,讓竹市孩子們的就學之路更加通暢。

交通處長倪茂榮表示,各縣市公車營運受疫情影響,運量大幅萎縮,加上物流司機需求驟增,疫情復甦遊覽車司機需求也隨之增高,各界皆高薪挖角,使公車業者被迫減班。高市長於得知狀況後,立即責成交通處協助公車業者改善經營困境,除了調整合理營成本、加碼補貼公車駕駛薪資外,更與新竹客運積極協調成功調派外縣市司機,1月6日起將投入竹市藍1區公車路線服務,每日班次從42班增加為48班,尖峰時間由15至25分鐘調整為每10至15分鐘一班,紓解尖峰時段搭乘公車需求,提升公車載客品質。

交通處表示,為維持公車正常營運、了解客運業者營運困境,市府定期召開「市區公車司機座談會」,透過座談會傾聽司機對於公車經營環境的期待與困境。此外,市府也與交通部公路局新竹區監理所積極協調提升公路客運量能,盼透過地方及中央攜手改善市民通勤、通學的乘車需求。

交通處指出,交通部已放寬大客車職業駕駛人年齡由65歲至68歲,市府責請客運公司召回已退休未滿68歲的司機,並協助業者持續招幕更多司機投入市區公車服務,填補尖峰班次,逐步回復疫前的公車營運狀況。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