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林縣112年縣長盃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雲林縣112年縣長盃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3 21:33   更新日期: 2024-01-03 21:3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112年縣長盃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3日下午在縣府親民空間舉行,教育處長邱孝文代表張麗善縣長出席頒獎並表示,硬筆書法藝術之美,讓人賞心悅目,大家應重視用手書寫文字的重要性,典禮由民生國小太鼓隊揭開序幕,同步展示100件優勝作品,邀請大家欣賞「書寫的美學」。

邱孝文處長表示,在科技發達的現代,小孩幾乎都會使用電腦,用鍵盤在打字,因此用手寫字時間大大減少外,如果寫字訓練不紮實,字跡相對潦草,即使書寫文章內容非常棒,但因字跡潦草,在分數上就會吃虧,所以書寫的一手好字,對於考試、升學及就業之競賽,就有相當大助益。

邱孝文處長指出,縣長盃硬筆書法比賽納入雲林區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成績採計項目,縣府每年都會培訓學校硬筆書法種子,推動學校硬筆書法,訓練孩子書寫一手好字,就能提升競爭力。

雲林縣硬筆書法協會陳瑞耀理事長指出,透過硬筆書寫,找回那份情感以及對文化藝術的追求,以硬筆寫出具有書法韻味的美字,寓教於藝以硬筆書法之藝術美感來涵養美善人生。更期盼鼓勵大家都是「寫字」的人,從硬筆書法的面向,弘揚具有特色及永續之品德教育的社會環境與校園文化。

雲林縣112年縣長盃硬筆書法初賽有1500件優秀作品報名,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職、教師、社會及公務人員組等八組。最後選出100件優勝作品,於縣府1樓展示區,自11313日起至119日止,歡迎大家欣賞硬筆書法藝術之美。今天參與頒獎典禮來賓有縣議員賴淑娞秘書陳博文、黃勝志秘書賴志恩、陳芳盈兩位秘書、雲林縣青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廖耀興、雲林縣政大藝文學會理事長陳泳全、雲林縣濁水溪書畫學會榮譽理事長藍文信、雲林縣書法學會榮譽理事長阮威旭、書法家林秋桐校長、雲林縣硬筆書法協會榮譽理事長陳聰明、總幹事林宜廷校長、救國團斗六市團委會前會長張起凰等多人。書法大師阮威旭、林秋桐也講解書寫之要領大家皆受益良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