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友善宜蘭!熱心民眾報警尋獲迷失老婦人

友善宜蘭!熱心民眾報警尋獲迷失老婦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4 09:44   更新日期: 2024-01-04 09:47   承辦人 自祥 / 宜蘭縣 刊登  

【承辦人自祥/宜蘭縣刊登】

嘉義縣一名8旬老婦人本月與家人來宜蘭縣遊玩,翌日清晨家人起床後於旅社內遍尋不著老婦人,因渠患有失智症,家屬焦急前往本分局開羅派出所報請警方緊急協尋,由於老婦人未使用手機無法即時定位且其年事已高出門許久恐發生意外,警方對家屬心情感同身受,積極調閱路口監視器惟均未發現,期間家屬也發文透過網路社群的力量,希望大家幫忙協尋老婦人。

都說臺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翌日早晨羅東運動公園熱心民眾發現異狀,主動撥打110通知警方疑似有迷失老人,本分局成功派出所警員陳有為及柯家庠巡邏獲報後立即前往處理,於羅東運動公園停車場前發現老婦人,經詢才知老婦人還以為在嘉義縣,納悶只是外出運動怎麼就回不去了,警方確認身分為失蹤人口後,帶返所通知家屬前往辦理撤尋,家屬到場後稱謝。

警方呼籲縣民多加關心家人朋友,如果有精神障礙或是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手鏈,註記基本資料,亦可向各直轄市、縣()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才可藉由這些資訊即時聯繫到家屬。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