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捍衛法稅正義的勇者

捍衛法稅正義的勇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4 12:58   更新日期: 2024-01-04 12:58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被專家學者稱為台灣法稅228的太極門(民國)81年度的稅務假案,至今27年了,政府尚未替人民平反。2023年12月19日太極門人權迫害案件數百位受難者家屬,手捧已故親人的照片一起在凱道發出強烈控訴。明芬帶著父親培潮的照片,參加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發起的「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在凱道上高舉抗議,也在遊行中告訴天上的父親說:「您看看,有這麼多跟您一樣有志一同的正義之士,站出來為不公不義怒吼發聲,您一定很欣慰!」

培潮生長在大陸沿岸海盜猖獗的農村,祖父輩農閒之餘常教導村民武術來抵抗盜匪,以保衛全村的生命與財產,所以他從小就有行俠仗義的精神。來台後從事公職,當時長官因228事件被捕,從此杳無音訊,風聲鶴唳下,每個人無不驚恐害怕受牽連,這也讓培潮深深自覺,威權時代是沒有人權的,國家需要轉型正義,學習國外的民主法治。

培潮75歲時,因女兒明芬的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在神氣家族裡每天開心快樂地修身養性。無奈1996年12月19日竟發生無中生有的冤錯假案, 掌門人曾經問他:「侯寬仁檢察官抹黑我們師徒,要將太極門師徒推入萬丈深淵、萬劫不復,你怕不怕?」他大聲回答說:「我不怕,跟他拼了!」從此開啟他不一樣的精彩人生。

25年來,培潮為太極門假案挺身而出,無論去一府五院陳情,或去國稅局、行政執行署陳抗,都有他的身影,而且總是勇敢地站在最前面,因為他牢記掌門人的話:「只要是對的事,不要怕,去做就好。」後來他加入由專家學者發起,與社會各階層組成的法稅改革聯盟,為台灣不公不義的法稅發聲,天天出門參加各街頭倡議活動,期望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

年復一年,培潮的背影從直挺挺的身形,變成只能帶著小板凳坐著舉牌,即使後來只能坐著輪椅舉牌表達無言的抗議,也風雨無阻,這是他的堅持,永不懈怠。他曾說:「太極門冤錯假案沒有解決的一天,就是做到死,也不退縮。」明芬表示,他的確做到了他的承諾,一直到腳水腫住院,還心心念念著師兄姊正在為(民國)81年度的稅務假案奮鬥。當太極門修行聖地將被拍賣,太極門弟子大家憤而站出來抗爭時,培潮還要明芬用病床推著他去參加。

凱道的法稅改革倡議活動舞台上,響起《鋼鐵的心》及《愛》這兩首歌曲,明芬高舉著父親的照片大聲合唱,心中洶湧澎湃,想到父親已逝世三年了,仍盼不到太極門1219假案平反,她想對父親說:「老爸,您學到太極門勇敢與堅持的功夫,我為您感到驕傲,您一生精彩,值得!」並呼籲大家,相信只要大家繼續努力,為台灣法稅盡一份心力,將會為後代子孫創造安居樂業的未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