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震撼報導 > 新竹分署辦理友善石虎農作標章說明會 廣邀農友參加

新竹分署辦理友善石虎農作標章說明會 廣邀農友參加

保育石虎1+1  10日(星期三)下午2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4 16:41   更新日期: 2024-01-04 16:48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本報訊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本報訊報導】

為擴大友善石虎的棲地,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與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苗栗縣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展「友善石虎農作標章」認證,將於10日(星期三)下午2點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舉辦友善石虎農作標章說明會,歡迎苗栗地區農友及有興趣民眾在新的一年一同加入保育石虎的行列。

.

石虎標章在108年開始推行配合產銷履歷認證的「友善石虎農作-安全用藥」,鼓勵農友以安全用藥且友善環境的方式耕種,以改善田間生態系,避免使用除草劑,也與農糧署的有機和友善標章認證相結合。從去年開始,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農業部生物多樣性研究所及苗栗縣政府共同推動下,苗栗地區已有8位農友取得石虎標章,為強化保育類動物石虎與支持友善農友的關聯性,串聯同為石虎重要棲息區域的南投、台中地區,共同建立品牌。

.

石虎標章具相當獨特性,呈現方式是以農友名字為主體,不僅讓更多消費者認識農友,也讓農友更認同自己的農產品。在越來越多農友加入之下,石虎標章品牌也獲得許多通路商認同,包括家樂福、無印良品、聖德科斯等,不僅幫助石虎,更增加農友產品的銷售管道。

.

說明會將介紹如何取得石虎標章,及石虎標章的農友分享,活動全程免費,歡迎苗栗地區農友踴躍報名參與,活動資訊如下:

.

活動時間:2024/01/10 (三) 14:00 ~ 16:00

.

活動地點:農業部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261號)

.

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ik4rYbgsAb71fZRT8

.

(或掃描QR code點進報名表單)

unnamed.png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