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烙.LOVE.雲林」烙畫聯展 1/4~1/21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樓展出 歡迎蒞臨觀賞

「烙.LOVE.雲林」烙畫聯展 1/4~1/21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樓展出 歡迎蒞臨觀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4 18:55   更新日期: 2024-01-04 18:5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中華民國烙畫藝術協會舉辦「烙.LOVE.雲林」烙畫聯展,自14日至121日於文化觀光處展覽館2樓展出,今(4)日上午10時舉行開幕活動,縣府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本展展出作品約有50餘件,充滿雲林各地特色,歡迎民眾前來觀賞。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指出,中華民國烙畫藝術協會民國109年成立,理事長廖淑芬老師為雲林二崙人,2014-2023於台中、雲林北港工藝坊、嘉義、台北等地參與聯展10餘場。「烙畫」起源於中世紀,是一門有千年歷史的創作方式,主要利用溫度高低、加熱時間長短與各種細微的處理,讓素材產生深淺變化,燙出豐富的層次色調,本展由廖淑芬老師帶領雲林縣四所社區大學學員共同聯展,透過烙筆勾勒出雲林在地之美。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本展展出作品約有50餘件,包含22位會員近年精彩的烙畫作品,充滿雲林各地特色,也有許多日常生活媒材,如皮革、木頭、葫蘆等材質,只要以電烙筆細心創作,就是一門非常生活化的藝術。理事長廖淑芬老師也經營協會數年來致力推廣烙畫藝術,舉辦許多烙畫培訓課程與師資認證,提供雲林在地民眾一個更接近烙畫的機會。歡迎雲林鄉親及喜好藝術的朋友們於展出期間(11314日至121)一同來到文化觀光處展覽館觀賞本展。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