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稅務新聞 > 正義之劍浩然永誌 法稅正義點亮未來

正義之劍浩然永誌 法稅正義點亮未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5 15:04   更新日期: 2024-01-05 15:04   天眼日報記者 林明義 / 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明義/台北市報導】

台灣人權真的大步走?國內外法學權威及各界專家學者剖析,台灣財政紀律日益敗壞,稅災淹腳目,救濟制度嚴重失靈。尤其是專家學者稱為法稅228的太極門冤假稅案,更是台灣人權史上的一道巨大傷痕,成為國際矚目的「台灣1219事件」。由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稅改青年陣線等民團發起的《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 關鍵時刻 搶救台灣》凱道之夜,12月19日晚間6時於凱道開跑。復刻自太極門1219事件不義遺址瑞士山莊紀念碑的「正義之劍」立碑點燈儀式中,3.5公尺大型劍座與探照燈點亮黑暗城市,揭開後威權時代的酷刑,濫用司法與稅法迫害人權;「正義之劍」的造型,傳達了「法稅正義 浩然永誌」的精神。

知名作家林文義除了來到凱道參與倡議活動,一早他也前往汐止瑞士山莊參加「太極門一二一九事件不義遺址」紀念碑揭碑儀式。林文義提到,洪師父曾經有一個計畫,要把那一片山變成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但是整個都被摧毁掉,因為國稅局讓這個地方變成了一個廢墟。一個很幸福的地方,要讓師兄姊來練氣功的地方,竟然變成那麼不幸福。

同樣一早也前往汐止瑞士山莊的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教授說:「今天早上我到了瑞士山莊,這裡曾經是太極門人修行的道場,慘不認睹、斷垣殘壁!」他表示,在瑞士山莊設立了不義遺址的紀念碑,讓神聖之劍能夠插在那裡,只要立碑就能夠凝聚大家的向心力跟決心。林均霖表示,轉型正義沒有落實,是因為執政者只執行他所認為的正義,不管人民的道義。「維護公道才是正義的表現,公道自在人心,所以符合全民的期待才是符合公道,維護公道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正義。」林均霖呼籲,2024年1月13日不僅要選賢與能,還要能夠選出「有德行」的人,更要選「德」與能。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理事長曾建元也出席了早上的瑞士山莊活動。他表示,過去白色恐怖威權的問題並沒有隨著動員戡亂時期而終結!白色恐怖轉型正義還未全部解決,在國家檔案沒有完全公布的情況下,實則是保護了加害者,更重要的是當年執政者的歷史與政治責任,沒有辦法真正的進行檢討。像是太極門案27年沒有解決,並非法律上沒有空間,而是承辦與經手的官員懈怠職務,因為只要不在其位就沒有他的事,反而繼續高升、調遷。包括很多司法案件、很多訴訟來來回回,都是因為有權力的人在面對個案時,良心不見了!沒有認識到他手中的權力,可以幫助個案得到正義的伸張。

曾建元指出,太極門案的問題就出在當初承辦的官員,不願承認當初他們的錯誤,沒有任何一個官員、機關、行政院長、總統站出來解決包括太極門種種的個案,這也是過去威權白色恐怖的延續。「面對白色恐怖,這些都是良心的問題。」他感謝太極門這二十幾年來的堅持,除了針對自己的案件進行平反爭取外,也走出了一般人所認知的氣功武術修行團體,或是宗教信仰團體等性質的界定。「太極門的師兄姊,我敢講是台灣人權與公平最重要的捍衛者。我們信仰的是普世價值,我們信仰的是人的良心和愛,我們追求的是公平正義與和平,這個就是我們在人間修煉最高的境界。」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瑞士山莊這個不義遺址是現在進行式,政府還繼續在迫害台灣人民的納稅人權。人民要提起訴願,以前要先繳交二分之一,現在改為三分之一,大法官曾宣告稅務糾紛要百姓先繳二分之一是一個違憲、不公平的稅務負擔,是剝奪人民訴願權與訴訟權。後來財政部改為三分之一,他質疑,二分之一已是違憲,三分之一難道就不違憲?有多少企業因為繳不起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一而被迫關門。對於太極門案,蘇煥智說:「不是法律問題,是良心的問題!」一個有良心的財政部長就可以解決。就因為財政部長、行政院長、總統沒有擔當,才會耽誤太極門人27年的青春。「最重要的是有良心的總統、有良心的行政院長,不要閉著你的心,不要閉著你的耳朵,應該立即平反太極門案,把不義的財產還給大家。」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