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北中南驗光人員力挺劉建國後援會

全國北中南驗光人員力挺劉建國後援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5 15:29   更新日期: 2024-01-05 15:29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105年1月6日是《驗光人員法》頒布施行的日子,在驗光人員法滿8周年前夕,全國北中南驗光師齊聚雲林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力挺驗光人員法之父的劉建國,高票連任立委,現場有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雲林縣驗光師公會、新北市驗光師公會、台中市驗光師公會、桃園市驗光師公會、苗栗縣驗光師公會、彰化縣驗光師公會、南投縣驗光師公會、嘉義市驗光師公會以及高雄市驗光師公會等,共同喊出「驗光認證,品質保證,劉建國,讚!」的口號,表示劉建國是驗光師公會認證的優質立委。

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黃群宸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多年前對《驗光人員法》的努,促成法案順利三讀通過,對驗光人員是至關重要。現在劉建國委員爭取連任,呼籲全台《驗光師公會》的理事長們一起來雲林給委員全力支持,希望後續劉建國委員能夠繼續協助我們,讓法案更符合實務需求,因為劉建國是對《驗光人員法》最熟悉的立委。

黃群宸最後表示,身為雲林子弟,更是與在地的雲林縣驗光師公會蔡理事長,祝福委員高票當選。我們都知道委員不僅在中央為法案把關跟推動,也為雲林爭取許多建設,讓身為雲林人的我們感到驕傲。

雲林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蔡明錡表示,再次的感謝委員多年前通過的驗光師人員法,沒有他當初通過的這個法案就沒有今天的驗光師,都常說建國委員就是「驗光人員法之父」,因此一定要來表達對委員的支持跟感謝。驗光人員法最大的改變就是驗光師可以在合格的狀況底下去幫民眾驗光,保障民眾視力健康,對民眾視力是很大的保障。

蔡明錡指出,驗光師在疫情期間需要的幫忙,委員不斷的幫忙從我當雲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以來,委員只要選舉我們跳出來支持挺委員。身為在地的斗六市民,呼籲選舉要投給1號劉建國委員,為雲林縣爭取了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攸關老人視力的部分,更是與驗光師有關,此外還爭取了斗六的國民運動中心、老人多功能活動中心、湖山水庫工程的經費。這麼優的立法委員一定要投給他。

立委候選人劉建國表示,台灣近視人口已經破63%,再加上COVID-19的三年疫情,兒童缺少戶外活動,導致台灣兒童近視比例也有上升現象,所以《驗光人員法》讓台灣建立起驗光配鏡證照專業制度,守護全民視力健康。

劉建國指出,《驗光人員法》中規定,15歲以下必需在眼科醫師指導下驗光,並且不得對未滿6歲兒童驗光。然而面對社會上,兒少對於手機、電腦等3C產品的使用,導致視力快速變差的情況,應該可以適度鬆綁,讓驗光師透過他們的專業,來協助兒少控制近視惡化。對此我未來也將積極來協助全聯會及相關單位共同研擬、討論,朝合適的方向進行修法,共同守護兒少的視力健康。

劉建國表示,驗光人員法施行即將滿8年,過去跟驗光師一起努力,還有學界主任教授很多的支持,最終經過兩屆讓這個大家努力將近30年的驗光人員法可以正式完成三讀,這幾年走來確實不容易,但法也必需與時俱進,因此我也會持續與全聯會、驗光師來繼續努力,讓法律更周全,保障國人視力健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