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臺大分院 逐夢飛越3週年

新竹臺大分院 逐夢飛越3週年

國際智慧醫療暨健康照護 院慶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8 15:22   更新日期: 2024-01-08 15:22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臺大分院於1月8日(一)上午10時在生醫醫院竹北院區1樓門診大廳舉辦「逐夢飛越3週年:國際智慧醫療暨健康照護」院慶記者會,配合國際醫療、智慧醫療的主題,以飛航的活動型式,新竹縣政府楊文科縣長、新竹縣衛生局殷東成局長、新竹市衛生局陳厚全局長、竹北市公所鄭朝方市長、竹北市民代表會林啟賢主席、臺大醫療體系管發中心黃國晉主任、臺大醫療體系管發中心詹鼎正副主任等貴賓共襄盛舉,一同逐夢飛越3週年。

.

楊文科表示,生醫醫院第二期已於去年動工,完工後3個院區加起來達1778病床,可滿足竹竹苗區就醫的需求,新竹台大分院在智慧、國際、精準醫療,以及細胞治療、婦幼照入投入很多心力,也提供遠距醫療照顧竹縣偏鄉,他代表新竹縣表達感謝、祝福新竹台大分院3週年生日快樂!

.

新竹臺大分院余忠仁院長表示:「本院今年邁入組織整併的第4年,回顧過去,本院致力於成為醫療中心及智慧醫療典範。3年來的努力,成立於2021 年5月的『智慧醫療創新中心』,作為跨域研發合作服務的平台,推動臺灣智慧醫療解決方案驗證及取證,建立智慧醫療可推展的模式及基礎,並榮獲2023年(第二十四屆)NHQA國家醫療品質獎系統類『特色中心』之殊榮。2022年5月成立的『國際醫療中心』,協助政府拓展醫療外交,建立國際醫療聯繫與合作網絡,並至史瓦帝尼等國家進行醫療交流,建立海外醫療據點,輸出本院的醫療技術及培訓外國醫事人員,協助醫療資源不足的國家提升其醫療水準,善盡社會責任之使命;並於2023年開設『國際醫療特約門診』,同時也設立了穆斯林祈禱室,並通過中國回教協會穆斯林友善環境認證,打造多元文化共榮。此外,生醫醫院竹北院區二期研究大樓也於2023年10月17日正式動土,研究大樓將提供特色醫療及轉譯醫學、再生醫學、細胞治療,將作為醫學與生技人才訓練的重要中心。有此成果,非常感謝這每一位同仁的努力及堅持。未來,我們將持續延續台大人的精神,努力實踐大學醫院的責任與使命,信守『誠正當責、合作創新、健康尊嚴』的核心價值,守護每一位民眾的健康。」

.

新竹臺大分院以「逐夢飛越3週年:國際智慧醫療暨健康照護」為主題,搭配飛航活動的環節,打造從貴賓出境、登機、飛行到降落等之情境,在「飛行娛樂」的環節,該院特邀請到竹仁社區舞動活力靚舞班,透過活力舞蹈傳遞該院敦親睦鄰、深耕社區的理念;在「航空美景」中,貴賓透過機艙側方,可看到該院展示了衛教及陪伴型機器人、多功能生理量測裝置、近紅外光譜儀藥品快篩辨識平台等智慧醫療的重要成果;前方的螢幕則以影片展現該院過去一年的里程碑、獲獎事蹟及未來展望;翱翔天空的二樓蝴蝶區則有成果海報展,共分「智慧醫療」、「記者會報導集錦」、「參賽獲獎」(含優良教師暨教學付出獎共計19名、院外獲獎共計22項)以及「國際醫療」四大主題,成果海報將於三院區同步展出,與民眾分享該院過去一年的重要成果及所獲的殊榮。

.

新竹臺大分院3週年院慶系列活動中,將於1月12日接續舉辦「聚焦國家新創獎:智慧醫療與創新醫護服務」研討會,由該院外科部蔡孝恩醫師、內科部李志國醫師及耳鼻喉部吳振吉醫師,介紹體外循環管路用即時性乳酸感測器、在心導管手術過程中的半監督式深度學習影像導航系統等,邀請民眾一同探索智慧醫療的深度。為讓院內人員一同歡慶3週年,該院另分別於1月8、9、10日在3院區舉行「3週年我們一起追的回憶」拍照活動,設置即時拍貼機,讓每位同仁可以留念合影,一起以鏡頭說故事,讓回憶有溫度。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