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提升山區觀光量能、住宿品質 張麗善縣長: 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 吸引遊客四季來訪

提升山區觀光量能、住宿品質 張麗善縣長: 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 吸引遊客四季來訪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08 23:14   更新日期: 2024-01-08 23:21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提升古坑觀光量能、提振山區旅宿業服務品質,雲林縣政府規劃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8日上午由縣長張麗善帶領縣府建設處長李俊興、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雲林縣交通工務局局長汪令堯等多位主管前往草嶺遊客中心舉辦「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說明會」,向與會古坑鄉旅宿業者說明計畫內容並聽取建言。張縣長表示,希望透過本計畫的支持,協助旅宿業者升級設施、提升服務水準,打造好的生活品質跟觀光環境,吸引更多遊客到古坑草嶺地區造訪。

縣長張麗善指出,位於古坑鄉的草嶺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資源,渾然天成的地形地上午召開古坑地區旅宿業營

貌,令人身在其中感嘆大自然造化,帶給人的心靈震撼無與倫比。隨著疫情結束後,國內外旅遊需求大幅提升,也促使觀光旅宿產業必要朝向精緻化與差異化經營。除了以在地景點及文化吸引遊客外,需持續優化旅館、民宿軟硬體設施並加強服務品質,以提升本縣觀光產業競爭力,再創觀光佳績。

張縣長再說,草嶺地區有多家合法旅宿業者,縣府延續112年「華山咖啡大街營造計畫」及成功案例,邀請專業的改造輔導團隊,融入草嶺在地的特色、以旅宿業者的需求為核心,透過多元化輔導方式,引導業者思索如何改善,逐步達成整體性與策略性之規劃改造目標。藉縣府、專業輔導團隊和旅宿業者多方合力,加強當地旅遊業的實力,達成共同促進山區觀光旅遊業的繁榮,同時提升雲林在旅遊業界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人來到草嶺地區、古坑鄉,不再半日遊,更能留宿於此深度探索雲林山林之美。

賴淑娞議員、賴明源議員今也特地出席說明會感謝張縣長帶領縣府團隊,改善山區觀光量能、提升觀光發展。賴淑娞議員指出,議會議員共同連署希望提升草嶺旅宿、民宿業者及商圈店家服務品質,讓旅客來此提高回流率。盼經由本次說明會,出席的業者大家都有取得共識,讓草嶺愈來愈好,成為雲林觀光亮點,當全國或是海外朋友一到雲林,就知道該往古坑草嶺、樟湖、華山地區走。

建設處長李俊興指出,這幾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造成旅宿業經營慘澹。目前(包含古坑鄉、草嶺及石壁地區)山區旅館業者共9家、民宿業者48家,縣府為提振山區旅宿業服務品質,提出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希望藉由包含1.建築物外觀及整體空間設計改造。2.門廳、櫃台及周圍公共區域改善規劃。3.廁所及衛浴設備翻新。4.客房內部裝潢整修。5.無障礙環境整備,五大項目硬體設施規畫改造,對等補助業者提升山區旅宿品質。

李處長再說,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旨在提升山區觀光競爭力,申請計畫補助業者須符合合法登記現況並為營業中之旅館、民宿業,且須為雲林縣古坑鄉轄區之旅宿業者,每一業者僅限提報一案,補助金額每案上限為新臺幣300萬元整,本計畫以相對等的方式執行補助、另也為維持原本目的,將由縣府委託專業團隊審核相關改造補助內容,提供旅宿業者相關規劃及建議,後續縣府會針對有意願申請業者再辦理相關說明會,屆時也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來參與。

今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說明會,現場雲林縣古坑鄉旅宿業者出席踴躍,張縣長期待透過賴淑娞議員、賴明源議員等議會多位議員連署支持,「古坑地區旅宿業營造計畫」能對當地旅遊業產生積極影響,為整個地區帶來經濟動能,同時提升雲林在旅遊業界的知名度,讓來訪的遊客變住客,持續為雲林縣產業、經濟及觀光共同努力發展。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