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打造「無詐、無毒」校園,雲警少年隊入校入班宣導

打造「無詐、無毒」校園,雲警少年隊入校入班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0 09:20   更新日期: 2024-01-10 09:20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避免詐欺及販毒集團將黑手伸入校園,吸收未成年少年加入集團,從事詐欺車手及販毒等不法勾當,故須讓青少年建立正確防詐及反毒觀念,以防堵詐欺及販毒集團,吸收學生充當犯罪工具。故雲林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結合縣內各級學校,強化入校入班法治教育宣導,並透過分享實際案例,讓學生充分了解加入詐騙及販毒集團,擔任車手以及販賣毒品將承擔何種法律責任,且對日後對生活所造成之影響,藉此提升學子們警覺性,避免誤入歧途!

該局少年隊於日前前往文生高中辦理「防詐、反毒」入校入班宣導活動,除宣講青少年易遭詐騙之手法及易接觸的毒品類型,也將吸毒會產生的毒害及後遺症,詳細說明給同學們聽,特別是毒咖啡包種類五花八門,毒販們為了取悅青少年,外包裝都選用貼近生活的卡通人物,讓現場學生學到了寶貴的一課。

該局鄭重呼籲並提醒青少年,詐騙集團常用FACEBOOKIGYOUTUBE等管道投遞假求職訊息,並標榜高薪、高報酬、工作輕鬆等話術,吸引無工作經驗或欠缺社會經驗年輕人點取,並進一步騙取銀行帳戶或提款卡,甚至吸收不知情求職者擔任車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輕易相信網路上求職訊息,以免遭到詐騙。另新興毒品不斷推陳出新,外觀偽裝千變萬化,一般人從外包裝不易分辨,若學生對於毒品認識不足、缺乏警覺心,容易受誘惑或誤食,一旦上癮,容易著迷,除了危害自身健康,也必須面對違反法律之責任,對於來路不明的咖啡或奶茶包等物品,切勿輕易嘗試,以免貽害終身。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