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雲警宣導強化少年識詐知能,前進校園「面對面」宣教》

《雲警宣導強化少年識詐知能,前進校園「面對面」宣教》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0 13:58   更新日期: 2024-01-10 13:58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有鑑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打詐刻不容緩;為提升國家未來棟樑的「防詐」、「識詐」知能,避免青少年遭到不法集團吸收利用為詐騙車手,雲林縣警察局近日利用學期末、放寒假前重點時段,至北港高中進行入班宣導,以充實學生犯罪預防知能。

詐騙集團常利用學生想賺快錢的念頭,吸收少年作為犯罪工具,誆稱少年沒前科不會關,或未成年判不重等話術,以1000元至3000元不等的酬勞,引誘少年從事詐欺集團車手、取簿手或提供金融帳戶作為人頭等高風險犯罪角色,被查獲後常擔負刑責及巨額賠償責任,得不償失。

「入班入校」宣導活動是為提升少年反詐、識詐等相關知識,強化學生法治觀念,避免而遭詐騙集團利用;也提醒學生們,現今詐騙手法推陳出新,學生族群易淪為受害者,針對近期高發的「視訊裸聊」、「無卡分期」等詐騙手法詳細解析,提醒學生隨時保持警覺,以免受害。

警察局也提醒家長應注意子女生活是否異常,包括子女的出入時間、來往對象、是否常購買價值不菲的物品、異常的收入與支出等。平常也要培養孩子金錢、存款正常使用習慣,避免詐騙集團以金錢引誘少年賺取佣金,淪為犯罪工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