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黃建亨及黃呂素珠賢伉儷捐贈復康巴士

黃建亨及黃呂素珠賢伉儷捐贈復康巴士

感謝善心支持造福身障朋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0 17:26   更新日期: 2024-01-10 17:26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桃園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桃園市報導】

桃園市長張善政10日上午於市府,出席「黃建亨及黃呂素珠賢伉儷復康巴士捐贈儀式」。張市長表示,黃建亨先生過去曾於107年,捐贈予市府消防局1輛救護車,如今與其妻子黃呂素珠女士有感於身心障礙者交通不便之處,捐贈1輛價值200萬元的平頂福斯復康巴士。感謝黃建亨先生及黃呂素珠女士的善舉,尤其目前本市復康巴士使用需求相當高,每一部受贈的復康巴士,都是市府非常珍貴的資源,期盼透過今日的捐贈儀式,持續帶動更多桃園的善心人士共同響應。

張善政指出,目前桃園身心障礙者已超過9萬餘人,中重度以上身障需求復康巴士者約3萬餘人,登記搭乘復康巴士人數約7, 670 人,經常性搭乘者約4,844餘人;而市府所投入營運及備用的復康巴士車輛僅193輛,去(112)年平均每月出勤卻高達3萬641趟次,使用需求相當高,為確保乘車安全,市府除每年編列預算自購復康巴士外,也辦理舊車汰換,因此不到200輛的復康巴士數量十分吃緊,非常需要各界善心人士的支持。

黃建亨先生表示,臺灣是高齡化的社會,近年也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再加上目前桃園未來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將與日遽增,身為土生土長的桃園人,107年就曾以順倉股份有限公司的名義捐贈1輛救護車予市府,如今希望能以自己與其妻子的名義,再捐贈1輛復康巴士予市府,提供桃園市的身障朋友使用之外,也作為他人生中送給自己最有意義的90歲生日禮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