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13鄉鎮市公所今赴竹縣選委會

新竹13鄉鎮市公所今赴竹縣選委會

清點選票後領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1 14:27   更新日期: 2024-01-11 14:27   天眼日報記者 吳宜儒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宜儒/新竹縣報導】

113年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選票已印製完成,並運抵新竹縣選委會,選委會主任委員陳季媛11日上午前往視察,各鄉鎮市公所人員預計將選票打包領回,全程均由警方、政風人員戒備,確保過程平順且無不法情事發生,陳季媛也慰問選務工作人員,期望選舉過程也公平、順利、圓滿。

陳季媛今天在選委會總幹事謝明輝、副總幹事黎美玲,以及選委會監察小組召集人曾能煜、新竹縣政府政風處長章宗耀等人陪同下,視察選票打包工作,並慰問選務工作人員。

陳季媛表示,全縣13鄉鎮市的選務中心同仁今天陸續將選票領回至各選務中心,以便順利完成選務作業準備,所有鄉鎮市在明天就能夠清點與布置投開票所。全縣選舉人數共46萬6000多人、470處投開票所,動員超過6000名選務工作人員投入,她也希望鄉親配合選務工作,讓選舉能公平順利圓滿完成。

選委會從選票的製版、印製到運送等所有過程,都非常嚴謹且注重安全,選委會也特別感謝警方與政風人員,全程都參與、協助,確保選票的安全與公正。

陳季媛也提醒,年滿20歲民眾,13日踴躍出門投票,並務必攜帶國民身分證、印章及投票通知單至指定投票所投票,同時遵守選舉相關規定,包含投票當日零時起,不得透過簡訊、電子郵件、Line、臉書或任何粉絲團等社群媒體從事競、助選活動。

另外,也嚴禁在投票所外比手勢、打躬作揖或講悄稍話等疑似拉票行為、委託大眾傳播媒體刊播競選廣告、或委託夾報散發宣傳品等。還有不可穿戴或標示政黨、政治團體、候選人的旗幟、徽章、物品或服飾進入投票所投票,另佩戴候選人口罩進入投票所,也會涉及競助選行為,違反者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在投票所四周30公尺內,禁止喧嚷或干擾勸誘他人投票或不投票。禁止攜帶出選票、禁止撕毀選票、也不可以亮票,以及行動電話記得關機。

選委會表示,投票類別包含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而立委選票分為政黨、區域及原住民立委選票,所以每個人總共會拿到3張選票,選票顏色為總統、副總統是淺粉紅色,政黨票為白色,非原住民者區域立委為淺黃色,山地原住民者為淺綠色,平地原住民者為淺藍色。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