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都城隍公爺275週年聖誕千秋

新竹--都城隍公爺275週年聖誕千秋

高市長祈市政昌隆、國泰民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1 14:35   更新日期: 2024-01-11 14:35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市報導】

新竹都城隍廟,多年來守護地方信眾,10日(農曆11月29日)舉行都城隍公爺275週年聖誕千秋大典,市長高虹安依古禮向城隍爺行九獻禮儀式,祈求都城隍爺保祐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市政昌隆,並保佑市民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高市長表示,新竹都城隍廟是全台位階最高的城隍爺,更是新竹地區重要的文化信仰中心,城隍信仰與北管藝術傳承先人古禮,是新竹地區藝術文化宗教領域的特色,市府與新竹都城隍廟合作舉辦的「竹塹中元城隍祭」活動,在去年夯枷的報名人數逾2600人更創新高,感謝都城隍廟致力於傳統文化的傳承。

高市長說,新竹都城隍廟多年來致力於社會公益,例如捐贈消防車、協助清寒個案,並提供急難救助金、喪葬補助費、清寒獎學金、學雜費、發放愛心白米等,讓許多民眾受惠。感謝新竹都城隍廟管理人、總幹事及各位委員及眾信徒們對社會大眾的無私大愛付出,以及都城隍爺的慈悲護佑。

民政處長施淑婷指出,新竹都城隍廟至今有275年歷史,見證竹市的百年歷史文化與市區的繁榮發展,更是新竹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庇佑新竹民眾安居樂業、平安豐收,也歡迎國人在農曆春節期間前來都城隍廟走春參拜,感受都城隍廟的宗教文化底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