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願每個孩子享受快樂運動

新竹--願每個孩子享受快樂運動

竹縣特教生運動會熱鬧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1 14:41   更新日期: 2024-01-11 14:41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第20屆國中小特殊教育學生適應體育運動競賽10日於國立新竹特殊教育學校熱鬧登場!由新竹縣培育的獨輪車學生表演及新豐國中舞蹈隊帶來精彩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副縣長陳見賢、教育局長楊郡慈及共同主辦的國際獅子會300B6區總監余惠民、獅子會兒童特殊教育委員會主席樓靜月等到場與親師生共約600人共襄盛舉,一同為小朋友加油打氣。

副縣長陳見賢說,很高興代表縣長楊文科參加特教生運動大會,將近20年來,除疫情期間停辦3年外,每年都有舉辦,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的支持,在歲末年終獅子會獅兄獅姐發揮愛心結合縣府辦這特別有意義的運動會,讓孩子有機會跟別人一起活動及交流。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目中的天使,家中有特殊兒,身為父母也更加辛苦,要付出更多時間、體力及金錢,縣府也會全力支持與照顧孩子們。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透過這活動讓孩子有更多機會跟其他人互動,同時透過運動會,讓大家看到有更多不同的可能。國立新竹特教學校與縣府共同為特教努力,扶植大新竹地區學生的所需,持續向下紮根及更多向上的支持,運動會上不只讓家長們有更多親子互動機會,同時感謝國際獅子會,每年透過這活動,讓家長看到社會上有可以跟他們一起努力的力量。

適應體育活動在新竹縣的萌芽,起源於一群對身心障礙學生無私奉獻的特教老師們。民國92 年時任獅子會會長、已故的關西國小退休教師戴翠娥老師,以及縣內資深特教教師蔡美良老師、已故田寮國小羅森才主任及竹東國中曾俊卿老師、新豐國中退休教師陳文鐘老師,辦理第一屆的適應體育運動會。

國際獅子會總監余惠民表示,特別的孩子生下來,每個父母要付出更多心力,所以更需要社會每個角落,散播愛心,希望更多人發揮能量回饋社會,希望持續舉辦此活動,播下適應體育的種子,帶動身障生運動風氣,向大眾宣導身障生運動的重要性及推廣適應體育的概念,改善身障者體能,促使身心健全發展。

教育局提到,這次由竹縣特教老師們設計一系列適應體育的競賽包括探囊取物大奔走、氣吹山河、速速配、草地投籃、九宮格及沙包投擲賽等多元有趣競賽項目。裁判多由縣內現職特教老師及退休特教老師擔任,他們溫暖鼓舞孩子,讓小選手們個個笑容滿滿。感謝承辦學校新豐國中校長張明智團隊,以及台北市教育關懷協會創會長尹玉娟理事長及教練孔繁偉帶領本縣學生表演獨輪車的開幕表演,也感謝國立新竹特教學校校長賴國誠團隊的協助,讓活動圓滿成功。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