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113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勞工投票權益不減!

113年1月13日總統、副總統及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勞工投票權益不減!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1 21:15   更新日期: 2024-01-11 21:15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選舉投票日為《勞動基準法》第37條所定放假日,具投票權且該日原屬工作日之勞工,依法放假一日,工資照給。倘若當日原屬勞工的休息日或例假者,因勞工本得於當日行使投票權,因此不另外給假。

放假「一日」指的是午前零時至午後12時連續24小時。由於投票權僅得於投票當日行使,性質與一般國定假日不同,因此,投票日不得再與其他工作日對調實施。

雲林縣政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張世忠處長進一步說明,雇主若徵得具投票權勞工同意於投票日出勤工作,應不妨礙其投票,並應加給當日出勤工資,請依下列態樣分別計算薪資:

一、原屬勞工的工作日者:應加倍發給出勤時段的工資。舉例而言:勞雇雙方約定當天出勤8小時,勞工外出投票2小時,返回工作6小時,雇主須加給6小時的工資。

二、原屬勞工的休息日者:應依《勞動基準法》第24條第2項休息日出勤方式計給工資。

張處長再次提醒,雇主未依法給假或給薪者,除受處新臺幣2萬元以上,最高100萬元之罰鍰外,主管機關將依法公布事業單位或事業主之名稱、負責人姓名等。勞雇雙方如有疑義,可逕洽本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諮詢(TEL05-552-2855)。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6 和平與正義制度促進和平多元的社會,確保司法平等,建立具公信力且廣納民意的體系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