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善心義舉護雲林 消防楷模衛縣民 」雲林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就職暨112年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表揚

善心義舉護雲林 消防楷模衛縣民 」雲林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就職暨112年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4 17:14   更新日期: 2024-01-14 20:59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就職暨112年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典禮」14日上午假雲林縣消防局大禮堂舉行。雲林縣長張麗善頒發議長黃凱「雲林縣義消總隊長聘書」,並表揚今年度消防及義消楷模合計57人,代表雲林鄉親感謝全體消防及義消們共同努力的辛勞與奉獻。

張麗善縣長首先感謝所有警、義消同仁及防火宣導隊、婦宣隊、鳳凰志工長年以來守護雲林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更感佩每位眷屬們在背後默默支持與體諒,讓消防弟兄無後顧之憂去守衛著縣民。消防是一個善心之志業,縣府團隊將持續群策群力,攜手議會與所有警義消同仁大家團結一致一起來努力,讓雲林更加安全與幸福,縣民的生活更有保障。

張縣長接著指出,今日黃凱議長接任義消總隊長,他本身對義消同仁非常支持也非常肯定,一直以來十分關心義消救災、救護、防火宣導等工作,議會期間對於消防局預算支持不遺餘力,現在接任本縣義消總隊總隊長職務,任重道遠、眾望所歸,期待與每位消防及義消弟兄姊妹共同堅守崗位、克盡職守,使縣民免除災害威脅,並將仗義相挺所有義勇消防同仁,成為消防人員的強力支援,創造雲林安和樂利的生活環境。

議會黃凱議長表示,非常榮幸能擔任雲林縣義消總隊長職務,對於張縣長所帶領消防局團隊,包括人員編制、設備福利等,議會都會全力來支持,誠如張縣長所說要讓警義消兄弟姊妹們,對於防災救護都能無後顧之憂。同時他也感謝警義消兄弟姊妹們長時間為雲林縣鄉親守護財產生命,代表議會對消防局、縣府由衷感謝,更感謝打火兄弟們對雲林縣的付出與關懷。

張縣長強調,雲林縣在整個防災救護方面的設備設施這幾年來不斷提升,也在議會議員大力支持之下,不斷扎根於火災預防、災害搶救及緊急救護發展,強化義勇消防、鳳凰救護、防火宣導義消同仁的各項福利制度。為提升本縣消防局救災、救護戰力,112年與113年持續編列預算採購30米雲梯車等各式消防救災車輛及消防衣帽鞋3百多套等裝備器材,今年6月虎尾第二消防分隊要落成啟用,將提升分隊同仁居住品質,精進大虎尾地區防火、救災、救護能量。本縣義勇消防人員保險福利亦更加增進,平安保險投保金額從每年每人900元提升至1,000元,於今年再度增加至每年每人1,200元。縣府不遺餘力不只是在消防出勤津貼或是保險費、各方面救災防護設備,竭力守護衝鋒陷陣第一線警義消同仁,讓所有警義消同仁在第一線無後顧之憂,勇於保護鄉親。

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表示,要成為消防人的後盾更要成為所有縣民的守護者,經過這幾年的努力,本縣住警器安裝率已達99.8%,並有87件住警器成功示警案例,成功挽救了家庭免受祝融之災;近年推動12導程心電圖機鋪網計畫,已達成一救護車一心電圖機之完整照護規劃,及時將心肌梗塞患者送往醫院治療,現在OHCA救活率已從以前的7%上升至21%。這些努力已經讓我們在全國開始發光,2023《天下雜誌》永續幸福城市大調查,雲林縣施政滿意度在前段班「標竿組」分數達76.7分!超越六都、全國第四。

林文山局長指出,雲林縣義消總隊有近2000人,特別感謝黃凱議長承擔雲林縣義消總隊長重責大任,照顧所有義消、防火宣導隊跟志工的福利。另外也要感謝縣長這幾年對消防局鼎力支持,不管在預算各方面全力相挺,也編列動二相當多經費預算讓外勤消防同仁生活起居有個好的環境。

「雲林縣義勇消防總隊總隊長就職暨112年消防及義消楷模人員表揚典禮」,包含張麗善縣長、雲林縣議會議長黃凱、秘書長楊斾熙、議員林岳璋、議員李明哲、議員廖偉晴、議員賴淑娞、議員陳永修、議員簡慈坊、議員王秋足、議員黃美瑤、議員王鈺齊、議員楊國寬、議員林深、議員許留賓、議員蔡東富夫人洪惠玲、議員王又民助理林政憲、雲林縣消防局長林文山、斗六市長林聖爵、台西鄉長李文來、前二崙鄉長鍾福助等共襄盛舉。

·SDGs3 健康與福祉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

·SDGs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