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榮新竹分院與清華大學共繪醫學教育歷史之旅

北榮新竹分院與清華大學共繪醫學教育歷史之旅

醫療實務課程多樣 培養醫療實踐新的視角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5 16:28   更新日期: 2024-01-15 16:28   天眼日報記者 軒安 / 新竹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軒安/新竹縣報導】

自112年起,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與國立清華大學學士後醫學系攜手合作,開展一項創新的教學課程,專注於社區和偏鄉醫療實務,讓公費醫學生第一學年就在偏鄉社區醫院見習,深入瞭解未來畢業後的工作環境。

.

課程在寒假進行,整整一星期,由北榮新竹分院教學研究中心王瑛玫主任精心策劃,今天上午(113年1月15日)以「穿越時空,走讀竹東」主題參觀活動拉開序幕,陳曾基院長、清大張晃猶教授、蔡博方副主任陪同醫學生,探訪竹東鎮歷史悠久的長春醫院舊址。

.

長春醫院,創建於1909年,在當地醫療史上佔有重要地位,如今更化身為集古蹟和藝術於一體的長春咖啡藝文空間。陽光穿透窗櫺,伴隨悠揚音樂和香醇咖啡。在充滿歷史氛圍裡,宋知宸總監娓娓道來竹東地區的往昔、長春醫院的發展與偏鄉醫療的典故。

.

王瑛玫主任提及,新竹地區城鎮開發已三百年,遠早於台北,卻直至前年才設立醫學系。透過北榮新竹分院與長春咖啡藝文空間的協助,醫學生可親身體會在地豐富的醫療遺產。社區和偏鄉醫療實務課程多樣,醫學生還會到鄰近鄉鎮實際見習基層機構與居家醫療,培養醫療實踐新的視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