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虎尾「金鵬巾緻親子館」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服務 開創毛巾全新感受

虎尾「金鵬巾緻親子館」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服務 開創毛巾全新感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6 18:52   更新日期: 2024-01-16 18:52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為推動地方產業發展,雲林縣政府輔導金鵬棉織有限公司今(16)日上午,在「金鵬巾緻親子館」舉辦「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整合服務開發計畫成果活動」,雲林家扶、中正非營利幼兒園40位小朋友和父母,共同體驗體感式毛巾互動遊戲、絹印毛巾及認識毛巾製作,感受虎尾毛巾的魅力。

金鵬棉織總經理吳雨澄與雲林縣政府建設處副處長鄭峰明、紡研所林兼民主任、家扶副主委李萬吉一起帶著40位雲林家扶及中正幼兒園親子透過體感式毛巾互動遊戲、絹印毛巾及認識毛巾製作,從採紗、織造、染整、車縫到修整成品,繁雜的製作過程讓在參與活動的大小朋友驚嘆不已,原來一條親近肌膚、貼近生活的毛巾是如此「厚工」。

建設處鄭峰明副處長表示,很高興看到雲林有這麼一座育教於樂的毛巾體驗藝術館,第三代負責人巫金周2016年規劃「金鵬巾緻親子館」,以更好的品質、創新、突破、進步,提供不一樣的毛巾產業實體場域體驗與服務,是一座充滿歡樂、藝文、文創的親巾毛巾館。以「家」的概念為主題,將毛巾產業結合在一起,不管是一樓的展售區、二樓的主題館及咖啡廳、三樓的毛巾科學館,處處充滿童趣和毛巾知識,112年又善用雲林地方型SBIR計畫,導入體感互動遊戲,將動、知結合,達到空間與身體上實際的體驗,不僅提升雲林毛巾產業的產品創新,更為雲林毛巾產業的發展貢獻心力。

在活動現場,雲林家扶胡小妹及媽媽藉由情境宣導毛巾衛生習慣、投射式體感互動遊戲及有獎徵答,對於毛巾衛生使用有更深入的認識。而幼兒園田小妹親手絹印DIY毛巾,製作出獨一無二專屬的毛巾。親子們玩得不亦樂乎,很高興有這樣的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學習到毛巾的正確使用方式,更親手製作專屬的毛巾。金鵬棉織推動減碳友善材質環保有機棉,帶來環境永續、健康低敏新生活,其「巾彩生活育教體驗整合服務開發計畫」成果展現,提升了毛巾的附加價值,也讓毛巾更加貼近生活,讓更多人認識雲林毛巾。

·SDGs8 就業與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