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為雲林縣爭光 張麗善表揚112年全國語文及美術比賽得獎者

為雲林縣爭光 張麗善表揚112年全國語文及美術比賽得獎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8 00:35   更新日期: 2024-01-18 00:43   記者 張起床 / 雲林縣 報導  

【記者張起床/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參加112學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成績輝煌;語文方面拿下14特優、33優等及9甲等,美術則奪得3特優、3優等及4甲等,今(17)日下午2時在縣府親民大廳由縣長張麗善頒獎予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表達肯定及祝賀之意。

縣長張麗善表示,非常恭喜我們雲林縣非常傑出、優秀的同學們,在112年全國語文及美術比賽當中囊括優異獎項。不只在全國語文的在競賽當中,我們拿到14個特優、33個優等以及九個甲等,另在試辦全國語文競賽本土語文讀者劇場競賽中雲林縣計3校榮獲優等。這些成績是同學們平常戮力學習的成果,同時也感謝老師耐心、有毅力的來培訓學子,不只是朗讀、演說,還有在寫字方面的字形、字意方面都非常表現傑出。同時在美術方面也得到了3個特優、3個優等及4個甲,西畫、版畫還有在書法方面都有非常優秀的表現。 在這裡深感與有榮焉。

張縣長說,孩子的能力是需要培養的,無論是在語文方面或是在美術方面,只要有興趣,透過老師及家長的支持,縣府將全力提供機會及資源,讓孩子在學習成長過程中,有更多的可能及發展,今日看到我們的孩子在全國性比賽中展露頭角,受到肯定,這份喜悅與榮耀值得跟所有的雲林鄉親一起分享。

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112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已經在去(112)11月正式完成,雲林縣這次的成績跟上一次成績相較:國語文方面,特優維持14個、優等跟甲等獎項數都有進步,在美術比賽部分,則是持平的。這是老師辛苦指導、家長全力支持及學生自覺的成果,能夠在全國比賽上奪獎真是為雲林縣爭光,全國賽角逐人數眾多,能從眾多的優秀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非常不容易,所以我們今天特別安排張縣長親自頒獎,給予鼓勵及表揚,希望未來能夠爭取更好的一個成績。

教育處表示,在本次特優名單中,多位已征戰多年,各個都展現出堅毅不放棄的精神,最終開花結果,包含像是二崙國中廖子芮同學曾獲111年客語情境式演說國中學生組特優,112年轉戰客語朗讀國中學生組再次榮獲特優;永年高中張敬煊同學曾獲110年及111年寫字國中學生組優等,112年榮獲得寫字高中學生組特優;建國國中劉祺芸同學曾獲109年國語字音字形國小學生組特優,112年再次榮獲國語字音字形國中學生組特優;正心高中林書妍同學曾獲107年國語字音字形國小學生組全國第三名、109年國語字音字形國中學生組特優、112年榮獲國語字音字形高中學生組特優。而學生美術比賽特優3位中,正心高中黃子容同學111年及112年連續兩年榮獲書法類國中美術班組特優;立仁國小林沛儒同學則是111年獲漫畫類國小高年級組特優,112年轉戰平面設計類國小高年級組再獲特優,表現相當優異。

今日下午表揚活動中,有縣長張麗善、教育處長邱孝文、議員黃勝志秘書賴志恩、陳芳盈助理郭米蘭、獲獎學生、家長及校長老師們,一同分享喜悅。

·SDGs4 優質教育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及提倡終身學習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