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雲警西螺農工宣導

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雲警西螺農工宣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24-01-18 14:50   更新日期: 2024-01-18 14:50   天眼日報記者 李婉愉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婉愉/雲林縣報導】

為執行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雲警少年隊宣導人員頂著冬日的暖陽,前往西螺農工入班宣導,這些青澀少年正值人生的黃金時期,如果沒有正確的人生觀,再加上混沌社會的誘惑,很容易被詐騙集團吸收利用。

有鑑於寒假在即,雲警少年隊宣導團隊快馬加鞭,分赴各級學校實施法治教育及犯罪預防宣導,使少年們認識各種詐騙方法、新興毒品包裝態樣和性剝削等犯罪行為及防範觀念,提醒學生們勿因無知而受害。

鑑於網路上不雅照、私密照流傳及視訊裸聊日益盛行,雲警少年隊特別呼籲少年們勿持有、上傳或轉傳此類照片,並說明相關法律處分規定,希望少年們能有所警惕而避免觸法。

根據雲警少年隊的分析,112年的少年犯罪以詐欺背信案類居多,其中有些擔任詐騙集團車手、取簿手,有些則提供人頭帳戶,因此,雲林縣警察局宣導團隊每每入校入班宣導時,必定再三強調少年學生們切勿以身試法,不要被金錢誘惑,為了區區千元至數千元不等的酬金,被詐騙集團利用進而觸犯刑法,除了本身要負刑責,如果是未滿18歲的子女,其家長也要負連帶賠償責任,真可謂得不償失,學子們千萬要謹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